沈星宝:中小银行更有动力为小微企业服务

2013年06月29日 12:33  新浪财经 微博
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沈星宝。(来源:东方网,摄影:徐程)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沈星宝。(来源:东方网,摄影:徐程)

  新浪财经讯 “2013陆家嘴论坛”6月27-29日在上海召开,在“专题会场八:经济发展新活力: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上表示,作为一家中小金融机构,只要坚定不移的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自己的市场定位,同时我觉得如何真心诚意的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在创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难题,一定会赢得银行和小微企业的互利共盈,同时也会实现银行自己的可持续发展。

  以下是发言实录:

  [沈星宝]谢谢主持人,正向主持人刚刚所说,今天讨论的是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确实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记得在1999年我在上海银行担任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总经理,过去了已经十几年,参加这样一个话题的讨论,也是数不清了。但是我觉得,在当今,中国经济的这样一个背景下,来共同讨论和深入研究这个话题,我觉得是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12:04:49]很高,因为它基本上是政策性的中央贷款,如果它的利息要求很高,这些国企就不会愿意做了。这是属于政策性专门的部分。

  [沈星宝]今天我看了一下,在座的有好多媒体的老朋友,同时也有银行的同行,还有不少我们小微企业的经营者。我想,主要从实践的层面上,来向大家一起交流一下,我们行在探索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方面的一些做法和特点。大家知道,上海农商银行是一家脱胎于农信社的一家商业银行,其实我们六十多年的发展史,就是和小微企业、三农共同创业,共同成长的一部历史。[12:05:45]

  [沈星宝]改制八年来,我行积极的推进便民银行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便利、快捷、贴心的服务特色。全方位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我们在做法过程中,主要有我们的一些特点,最近马凯副总理到上海来考察,专门到我们行的金融便利店,去进行视察给予充分的肯定,我们主要还是以金融便利店和小微专营网点作为一个载体。体现了这样一个方面的特点。[12:05:55]

  [沈星宝]第一个,便利的地理位置。目前我们行有150家金融便利店和小微专营网点。大部分开设在工业园区,专业市场,还有大型的居住社区。方便小微企业办理业务,成为小微企业家门口的银行。第二个特点,灵活的服务时间。我们根据小微企业的要求,实行错时服务,大部分的营业网点将营业时间延迟到晚上九点。我们有一个广告语,您下班我营业。第三个特点,丰富的特色产品,我们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做产品。已经推出了新一代的组合产品,信用贷款产品。第四个方面,就是高效的审批流程,在我们的金融便利店,和我们的小微专营网点,都可以办理和审批500万以下的政策性担保为主的小微企业贷款。第五个方面贴心的服务团队。目前我们行组建60支小微企业专营团队,将近200个客户经理,他们深入园区、深入社区、深入市场,为小微企业开展服务。[12:10:22]

  [沈星宝]经过努力,我们行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截止今年五月份,国标的中小企业贷款余额是1224亿,占我们全行的自营贷款总量70%。5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103亿,在上海市场份额中我们的占比是9%。我们也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家中小金融机构,只要坚定不移的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自己的市场定位,同时我觉得如何真心诚意的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在创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难题,一定会赢得银行和小微企业的互利共盈,同时也会实现银行自己的可持续发展。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雷政富获刑13年 赵红霞获缓刑
  • 体育熊朝忠卫冕拳王金腰带 成中国拳坛第1人
  • 娱乐导演自称张艺谋大舅:妻儿曝光系联手炒作
  • 财经中石油负债万亿引入600亿民资分骨头汤喝
  • 科技iPhone 5S原型机电池谍照曝光
  • 博客柴会群:南京饿死女童的最后一百天
  • 读书悟空揭开西游世界终极秘密:齐天传
  • 教育学士帽抛4米帽檐能切入西瓜(图)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刘步尘:中国彩电全面超越日本了吗
  • 黄小鹏:三张图解释此次钱荒
  • 谢百三:钱荒这场恶梦过去了吗
  • 倪金节:地方财政收支告急怎么办
  • 赵伟:中国改革红利是如何耗竭的
  • 姚树洁:国人为啥犯有移民焦躁症
  • 叶檀:6月钱荒三大启示
  • 张捷:本次流动性危机是金融战争
  • 郭世邦:盘活存量可能只是美好愿望
  • 童大焕:房价会不会像股市一泻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