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国批准进口阿根廷四种转基因作物

2013年06月13日 10:53  人民网 
商务部网站截图 商务部网站截图

  人民网[微博]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仝宗莉)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昨日晚间《央广夜新闻》栏目报道,根据阿根廷政府的消息,在最近召开的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农业部长论坛上,中国批准了从阿根廷进口的四种转基因作物,其中三种是转基因大豆,一种是转基因玉米。巴西农业部日前也宣布,中国已经批准三种巴西产转基因大豆的进口。中国之声记者试图向国家农业部求证,但农业部态度谨慎,没有承认也没否认。

  黑龙江省大豆协会会长王小语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外国向我国输出转基因大豆是出于利益最大化的诉求,实质目的是想击垮中国大豆产业。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景瑞则认为,公众对转基因食品的恐慌是一些人对其妖魔化的结果,转基因农作物有非常多的优势,其推广是大势所趋。例如,美国从1996年开始推广转基因植物,现在全世界转基因的玉米和大豆增长的种植面积等于之前的100倍,3/4的国家都生产或者是进口转基因植物。

  另据了解,农业部官网今年4月发布来自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的消息称,目前,经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评审,已先后批准了转基因棉花、转基因大豆、转基因玉米、转基因油菜4种作物的进口安全证书。除批准了转基因棉花的种植外,进口的转基因大豆、转基因玉米、转基因油菜用途仅限于加工原料。我国法律规定,进口用做加工原料的农业转基因生物,不得改变用途,即不得在国内种植。我国至今没有批准任何一种转基因粮食作物种子进口到中国境内种植。

  相关背景:

  据阿根廷国家通讯社6月9日报道,阿根廷农牧渔业部部长亚乌哈尔日前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农业部长论坛闭幕式上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阿根廷与中国的关系正处於最佳时期。

  亚乌哈尔指出,首届部长论坛成果非常显著,与会中拉各国农业部长着重讨论了双方信息交流、经贸合作、投资机遇、科技合作、企业间项目合作、建立农产品投资与加工区等多个议题。就中阿两国农业合作而言,中国政府近日又批准了阿根廷三种转基因大豆和一种转基因玉米的对华出口许可,而继善可牌奶粉之后,阿根廷企业近期还将向中国出口1船6吨的玉米。

  报道称,本届论坛期间,亚乌哈尔还分别会晤了墨西哥农牧渔食品部部长马丁内斯、巴西农业部长安德拉德和南部农业理事会(CAS)主席阿恰戈约,就阿根廷与这些国家和组织的双边合作以及区域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并对未来发展的前景做出了规划和推动。(驻阿根廷使馆经商参处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詹姆斯:下场反弹 麦蒂:冠军左右退役与否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宋英杰: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不准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
  • 陶冬:银行之间拒绝拆借的背后是什么
  • 水皮:汇金为什么能撑门面
  • 马宇: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案再反思
  • 叶檀:地方政府参与造假必须严惩
  • 罗天昊:老人集团扼杀中国改革
  • 何亚福:谁是计划生育的既得利益者
  • 金岩石:人民币如何借美元曲线出海
  • 姚树洁:中国不仅是经济大国的崛起
  • 梅新育:对朝经贸当从何处着手
  • 张化桥:中国应该加息 而不是减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