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案今日开庭多辆警车戒备 丁书苗曾为其大把花钱

2013年06月09日 10:55  中国经营网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2013年6月9日上午,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将开庭,被指控两项罪名。据媒体称,刘志军曾称要把丁书苗的企业打造成自己仕途的经济基础,而作为回报,丁书苗拿金钱为刘志军开路,满足刘志军的权欲和色欲。

  另据媒体称,刘志军迷信风水,长期在家烧香拜佛,还在办公室里布置了“靠山石”。一些项目的开工竣工,刘志军都会请“大师”选择黄道吉日。

  2013年6月9日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原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将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刘志军自从2011年2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去铁道部党组书记、铁道部部长职务后,一直在接受调查。2012年5月,给予刘志军开除党籍处分。2012年8月3日,铁路系统内部通报了刘志军涉嫌违纪的问题。刘志军涉嫌收受巨额贿赂、玩弄女性等问题。2013年4月,北京市二分检正式对此案提起公诉,刘志军涉嫌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

  据正义网报道,6月9日上午6时15分许,押送刘志军的警车在多名警察的引导下驶入法院。

  同时还报道称,6月9日早5时50分许看到,法院西门口已经开始提高警备,已有近10辆警车停在了法院门口。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对于刘志军的受贿数额,刘志军的辩护律师钱列阳说,他将为刘志军做罪轻辩护。据了解,除涉嫌受贿6000余万元外,刘志军还涉嫌帮助女商人丁书苗非法获利30亿余元。

  对于刘志军受贿数额,刘志军的辩护律师钱列阳说,“大约6000多万元!”。据了解,刘志军案涉及的10余名行贿人中,首先是被称为刘志军案的关键人物,山西女商人丁书苗(又名丁羽心),金额最高,4000多万元。其余行贿人多数是铁路系统人员,他们或者通过刘志军的帮助获得工作调整、职务升迁,或者通过刘志军的帮助推荐,当上政协委员或人大代表,为此给予刘志军贿赂。如原铁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达、南昌铁路局原局长邵力平。还有几人是与铁路相关的企业人员,通过刘志军获得生意上的帮助等。

  2013年6月9日上午,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将开庭,被指控受贿、滥用职权两项罪名。

  据悉,刘志军涉嫌收受的主要是5000余万元人民币,还有数十万美元、上百万港元以及欧元,所有金额折算成人民币约6000万元。

  除被控受贿罪外,刘志军还被控涉嫌滥用职权罪。检方指控称,1997年至2010年间,刘志军涉嫌滥用职权,为丁书苗在投资高铁相关产业、中标铁路工程等方面提供帮助。丁书苗涉嫌从中非法获利30亿余元,给国家造成巨额损失和恶劣的社会影响。检方认为,刘志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刑事责任。

  2013年4月10日,该案由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北京市二中院提起公诉。刘志军被控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刘志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中纪委也对刘志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刘志军滥用职权帮助北京博宥投资管理集团公司董事长丁书苗获取巨额非法利益,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恶劣社会影响;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和贵重物品;道德败坏;对铁路系统出现的严重腐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据新京报6月8日报道,刘志军曾交代,他全力帮助丁书苗将企业做大做强,就是要把丁书苗的企业打造成自己仕途的经济基础,让丁书苗在他需要时,到处奔走,用钱铺路,大把花钱,满足他的私欲。

  为回报,丁书苗拿金钱为刘志军开路,满足刘志军的权欲和色欲。

  报道称,而一名曾接触刘的律师说,“他让我保他不死,这个我保证不了。”

  刘志军还是一个迷信的人。为求“平安”,他长期在家烧香拜佛,还在办公室里布置了“靠山石”。一些项目的开工竣工,刘志军都会请“大师”选择黄道吉日。

  刘志军,男,1953年生,湖北鄂州人,研究生学历,工程师。历任沈阳铁路局局长、铁道部总调度长、副部长,2003年3月任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2008年3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铁道部部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小威完成对莎娃13连胜 11年后再夺冠
  • 娱乐指原莉乃爆冷夺冠AKB决选 大岛优子惜败
  • 财经5月CPI增幅降至2.1% PPI创8月新低
  • 科技诺基亚三星或掀起智能手机相机大战
  • 博客厦门博友:BRT车窗全封闭逃生真不易
  • 读书绝世赌局轻翻定乾坤:大清赌王
  • 教育高考作弊器藏进卫生巾 作文 真题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
  • 陶冬:非农就业改善 黄金价格受伤
  • 苏鑫:房企资金来源方式出现大变化
  • 尹中立:经济弱复苏点燃房地产虚火
  • 梅新育:不可低估朝鲜发展潜力
  • 刘远举:离婚避税是奖励优质婚姻吗
  • 谢百三:什么原因让A股力不从心
  • 尹中立:融资融券制度存在漏洞
  • 商寅泉:城镇化绕不开的几个难题
  • 徐斌:被美元绑架的人民币辛酸史
  • 倪金节:中欧贸易战或将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