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微调每升涨7分 8成司机称不会排队加油

2013年05月10日 15:22  法制晚报 

  今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95元 创近十年来调价幅度新低 本报微调查显示——

  每升涨7分 8成司机很淡定

  本报讯(记者 温如军 平影影)自今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95元,折合93号汽油每升上调0.07元。

  对于每月消耗200升汽油的普通家庭来说,调价后,出行成本每月将增加不足15元。本报最新调查显示,有8成私家车主表示,不会因为此次调价而去排队加油。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根据5月9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确定的。

  今天上午,卓创资讯分析师张斌分析说,本次调整是自2005年以来,成品油调价幅度最小、调整频率最快的一次调整。

  成品油调价时间间隔最长的一次是281天,发生在2007年11月1日。新机制下,本次调价周期为15天,是自2005年以来调价频率最快的一次。

  张斌表示,后期若原油价格保持波动,那么两周一调的局面将成为常态;并且在原油价格波动不大的情况下,油价的小幅调整也将成为常态。这将为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市场化打开新的篇章。

  故事

  

  油价上调 司机很淡定

  “嘿,哥们儿,油价调了,每升涨7分!”昨天下午,在梨园地铁站门口,记者看到一辆私家车司机边看手机边对几米外的朋友喊道。

  “多少?7分还是7毛?”对方再次确认后,便笑道:“7分还好,要是7毛钱,咱现在就得直奔加油站去!”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多数司机对于此次油价调整均表示“无所谓”。“早知道要涨,没想到涨这么点儿,我也不打算去加了,一箱油差不了几块钱!”开大巴车的王师傅说道。

  昨日下午,记者沿北三环走了一圈,发现各加油站都没有汽车排队加油的现象。

  一位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油价上调五六毛的时候才会出现排队情况,“现在调价频率比以前快多了,再加上幅度这么小,大家也不太在意,反正该加的都得加”。

  在通州九棵树附近一家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半夜来加油的多是出租车司机,私家车比较少见,“出租车平常都是这个点儿来加油,要是赶上要调价,就会多加点儿”。文/记者 平影影

  法晚微调查

  油价每升涨7分 8成车主称不会排队加油

  对于私家车主来说,本次油价上调后,一箱油的“成本”将增加2.8元-4.2元(按油箱容积40L-60L计算),从月消耗量来看,对于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耗8升油的普通家庭用车来说,每月的油耗成本将增加11.2元。

  本报官方微博发起“汽油涨价,你会连夜去排队加油吗”的调查,截至今天上午10点,共有238人参与,其中近八成受访者表示不会“连夜”到加油站“集结”。

  此外,对于新油价机制调价模式的效果,57%的人表示依然“涨多跌少”,10%的人看好新油价机制,并称从长期来看,对消费者有益。文/记者 王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曼联宣布莫耶斯任新帅签6年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与妻合影户口本曝光 谋女郎证再婚
  • 财经油价今起每吨上调95元 各地最高零售价
  • 科技马云今日卸任阿里巴巴CEO
  • 博客朱令案为什么成为无法侦破悬案?
  • 读书解密被尘封的历史:军统特务实录
  • 教育七成大学室友有矛盾 生活习惯成主因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
  • 陈浩武:中国还有多少健康的农地
  • 金岩石:股市亏损王背后的政策性边界
  • 沈建光:关注靓丽数据下的出口企业困境
  • 刘远举:出租车司机是政府的宠物吗
  • 吕随启:人民币持续升值是否正常
  • 孙雨果:羊肉必将成为奢侈品
  • 刘杉:货币政策优先防通胀
  • 黄小鹏:中国无法永远避免危机
  • 股锋:经济数据已打开股指寻底之门
  • 马光远:延长公路收费期的理由很荒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