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宣布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亿元

2013年04月26日 13:01  新华网 

  4月2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在四川驻京办事处举办“有你救有力量-四川芦山地震救援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多家企业为灾区捐款,其中加多宝在现场宣布捐1亿给雅安地区,用于赈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加多宝官方微博26日发布消息称:今天,我们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 向雅安灾区捐款1亿元,用于灾后重建。我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官方微博也表示,雅安的灾难牵动了整个加多宝的心,作为对四川人民有特殊情感的企业,加多宝与灾民感同身受。希望加多宝的微薄之力,能为灾区同胞带去一丝温暖和光明!雅安亲人,有加多宝和全国人民在,请选择坚强!我们将和你们共度难关!

  据悉,在20日雅安地震发生后,加多宝集团立即通过当地销售公司人员实时关注灾情状况,并第一时间便紧急调集1000箱加多宝凉茶与1000箱昆仑山矿泉水奔赴灾区,24日又调集2000箱加多宝凉茶,缓解了灾区用水的燃眉之急。

  加多宝的这些捐助信息一出,很多人顿时联想到其为汶川地震捐款1亿元的“大手笔”。相比较前一次的慷慨解囊,不少网友表示此次捐助有些“拿不出手”。

  因此,随后有媒体报道加多宝被网友逼捐1个亿,并指出网友称:谁捐得多以后就喝谁。

  而今天,加多宝正式公布了捐助1亿元的消息,圆了广大网友的期望,网络上已经出现了很多为加多宝叫好的回应。记者看到,截至26日13点,加多宝宣布捐款1亿元的微博已经被转发4660次,评论有2211条。

  网友“杨楠Neco”说:忍不住转啊,别管人家是公关也好,压力也罢,三块一瓶的凉茶卖多少才能赚一亿?有良知的民族企业必须要扶持!

  网友“靖渢_Ing”说:又是一个亿,加多宝果然给力。想想汶川,想想雅安,虽不以钱多钱少论英雄,不管作秀还是舆论压力,但至少你是有良心的企业,四川人民的朋友,祝愿你越来越强大。

   网友“不要跟我讲创意”模仿电视中的广告语说道:还是同样的灾难,还是熟悉的1个亿,全国地震捐款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

   网友“V博正能量”以商家的口吻说: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一个亿。今后本店只卖加多宝,支持加多宝。

   ……

  2008年汶川地震后,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加多宝一举向地震灾区捐款1亿,帮助四川人民灾后重建工作,引发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同年,为解决当地人民的实际困难,加多宝又额外追加捐款100万,资助200多名贫困学子及孤儿,帮助他们解决上学难题。而在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中,加多宝在保持高额捐助的同时,也开始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探索可持续性的扶贫模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NBA詹皇22分阿伦3分创历史热火3-0 视频
  • 娱乐超跑富二代被曝30余刀凶残砍死娇妻(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中移动再涉腐:天津移动高层被带走调查
  • 博客李承鹏:在震区一线的见闻 地震专题
  • 读书解密:58年毛泽东想用谁替代周恩来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
  • 宋文洲:中国应尝试立法打击部分日本政客
  • 杨涛:完善政府投资机制迫在眉睫
  • 叶檀:房地产重大结构调整期来临
  • 冉学东:人民币升值的堂吉诃德式风车大战
  • 刘杉:做空中国为时尚早
  • 雷永军:红十字会调查郭美美不如公开账务
  • 李玲:医改为何叫好不叫座
  • 西向东:日本其实也是资源大国(图)
  • 姚树洁:官二代贿赂教授被英国判一年徒刑
  • 朱大鸣:保尔森大溃败让黄金保值神话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