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鑫为发改委辩护:每年第一个文件都谈改革

2013年03月24日 15:24  《财经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年会”于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年会”于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财经网》记者 陈君】3月24日,在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北京大学经济系教授张维迎向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提问:发改委过去十年只关注发展,不太关注改革,新一届政府的发改委是否会反思自己的功能。会不会重新反思产业政策,会不会重点放在怎么创造更好的公平环境,而不是在某些产业,某些企业利用国家的钱,财政的钱对他们进行补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副主任朱之鑫回应说,每年发改委的第一个文件就是关于这个年度改革的总体方案和实施的路线图,而且都是以国务院的文件下发了。可能社会上有些人不大了解这件事情,这一点我们将在新的阶段,更好的发挥发展改革委的作用,把改革和发展推向前进。

  朱之鑫说,行政管理体制这一条,国务院已经有了明确的要求,二中全会也做出了明确的决定,我们也会按照中央的精神坚定不移的来推进改革,把能够交给市场的交给市场,能够交给社会的交给社会,能够交给企业的交给企业,这是一条。同时,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就像我刚才讲的,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的发挥国家宏观调控的作用。

  朱之鑫说干成一件事情必须要有政治勇气。我们讲改革的总体方案,设计图、路线表看出了我们这方面改革的认识。同时另一方面,我们还是要在实践中来摸索改革的办法。因为中国有中国的特色,中国有中国的道路,完全照搬是不行的。中国的改革是不是没有做,这一点也值得探讨。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国足破9年尴尬纪录 连续两天登<新闻联播>
  • 娱乐旧爱挺人工D奶 婚宴拒请吴宗宪(图)
  • 财经十堰4500套商品房半价售给公务员惹争议
  • 科技马化腾:运营商应转向数据业务微信不收费
  • 博客唐师曾:基辛格吊唁乒乓名宿庄则栋(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
  • 王东京:企业岂能一关了之
  • 徐斌:中国城镇化原动力是对外开放
  • 陶冬:塞国危机未解 联储承诺稍变
  • 梅新育:铁道部改革应始终坚持发展导向
  • 杨涛:税收增速下滑可能是好事
  • 李迅雷:如何让房价软着陆
  • 章玉贵:东亚经济一体化切勿掉入美国陷阱
  • 谢百三:我反对楼市国五条
  • 不是不好:电改重启的谣言为何又复燃
  • 郑风田:嘉兴死猪投江案的六点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