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被曝有两个身份证 回应称也许同名同姓

2013年03月23日 01:19  北京晨报 

  近日,网曝任志强有俩身份证,他很快回应称确有两个身份证,“一个一代的过期了,一个二代的”。但此回答却让网友更加疑惑,“代表行政区号的数字为何不同?”昨天,任志强再度就此事开口,称有一个一代证和一个二代证,“其他十八位数的身份证也许是同名同姓,但不是我”。

  曝任志强俩身份证

  3月11日,一位博主称,网友在银行人员丢失的优盘中发现一些资料,显示华远地产的任志强有两个不同的二代身份证,分别是110101开头、932结尾和110102开头、939结尾。

  在该博文中,“任志强”的名字下方被用红线标出,特别显眼,后面对应6803开头的办公电话,记者求证发现,的确是华远地产的。

  网友称,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中查询这两个号码,显示的信息均与任志强的出生日期、性别和城市一致。“那么只有两个可能,一是任志强有两个身份证,涉嫌违法;二是有两个人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名同姓同出生地北京,这个可能性有多大?”消息一出,引发广泛关注,有网友大呼“猛料”,“期待任总给大家一个交代”。

  首度回应惹更多质疑

  “任志强有俩身份证”的质疑在微博迅速蔓延,但当事人一直未作回应。直到3月20日,任志强首次在微博回应:“有两身份证。一个一代的过期了,一个二代的”。

  不过,细心的人很快提出质疑。众所周知,一代身份证在换成二代过程中会有自然升码,但其中的变化仅在于加上出生日期的世纪数位和最后一位电脑生成的验证码,其他的相关信息并不会出现更改。为何两个18位身份证开头数字一个是110101,另一个却是110102?对此,任志强又保持了沉默。

  3月20日,记者给华远地产负责宣传工作的人员发去相关采访函,但截至昨天,对方未给记者任何答复。

  任志强:“也许是同名同姓”

  记者登录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试图求证两个身份证号码真伪,发现无法查看。“公民身份信息认证服务应用于政府部门、社会各行业,不对个人开放。”客服部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又登录身份证号码在线查询网,分别查询,结果发现110101开头的号码与任志强名字不匹配,而110102开头的与任志强认证结果一致,但未得到任志强本人证实。

  昨天上午,任志强时隔两天后,终于再度在微博就此事开口,“每个人都有两个身份证。我也有两个。一个是一代十五位数的。一个是十八位数的。其他十八位数的身份证也许是同名同姓,但不是我。谣言并不能改变事实”。

  线索:马先生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岳亦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亚预赛-于大宝93分钟绝杀 国足1-0伊拉克
  • 娱乐我是歌手周晓鸥逆袭夺冠 沙宝亮淘汰
  • 财经京籍居民买房遇阻 欲查名下房产遭拒
  • 科技汉王进退维谷:电纸书成苦涩“鸡肋”
  • 博客李银河:我们还能吃什么 德国混合桑拿浴
  • 读书高饶事件诱因:毛泽东对周恩来工作不满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
  • 谢百三:我反对楼市国五条
  • 不是不好:电改重启的谣言为何又复燃
  • 郑风田:嘉兴死猪投江案的六点反思
  • 温晓东:尚德破产映照新能源发展困境
  • 罗天昊:警惕权贵阶层霸占中国梦
  • 沈晓杰:是谁在决定和操控中国的房价
  • 叶檀:万福生科是中国股市风向标
  • 王海滨:底特律房价崩盘是老黄历
  • 朱大鸣:房价预测为何让很多人损失惨重
  • 张卫星:投资中的二元决策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