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记者回乡记:家乡人均一套房让我瞬间凌乱

2013年02月09日 15:12  北京晚报 

  “人均一套房”让我“凌乱”了

  2013年2月8日 农历腊月二十八 星期五  晴  

  15:05发车,15:56到站,高铁只需51分钟,屁股还没坐热,就到站了。下车的时候甚至还有点遗憾——怎么这么近呢?二等座的车票没抢上,被迫花高价买了张特等座,这么舒服的座位只坐了50分钟就被“赶”了下来,还真有点依依不舍。

  从车站回家的路上,哥哥不停地指着车窗外一片又一片飞驰而过的住宅小区给我介绍。几年前的沧州,经济落后,房子破旧,很少有现代化的住宅小区。可这次回沧州,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如幻影般在眼前闪过。百合世嘉、美林艺墅、天成明月洲、泰古香槟郡,光是这些华丽的楼盘名称就能让人感受到城市扑面而来的现代气息。

  一开始是感慨于沧州的飞速发展,可是看着看着,感觉就不一样了,一股“羡慕嫉妒恨”的心情油然而生。接连映入眼帘的全部是清一色的板式小高层,交通便利,造型优美,南北通透,视野开阔,外加中央喷泉、小桥流水、树木葱茏的园林景观……这可是地产广告里面常说的真正的欧陆经典,至尊荣享啊。北京的精英阶层才能住得起的“豪宅”,在这个小城市,竟然是普通市民家庭的“标配”。

  可就是这样的房子,一问房价,惊讶地我差点下巴都掉下来,“前几天一个朋友买了个小的,75平方米,18万。”哥哥告诉我。“你说多少钱?”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75平方米,18万!”我的脑袋飞速地算了一下,才2400元一平方米啊!

  “这里都是大户型,180多平方米的,75万。”路过另一片新建的豪华小区,我脆弱的小心脏又被震撼了一下。要说75万在北京买房,顶多够凑个首付买套五环以外的小户型,然后每月背负四五千元的房贷直至二三十年后,可在这里,75万竟然可以享受到180平方米的至尊待遇!让我怎么能不嫉妒?

  “回头我也在沧州买套房子,等着它升值!”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凭借沧州如今的发展速度和它与北京不足300公里的距离,未来几年大有前途。就在我为自己的如意算盘暗自窃喜的时候,哥哥的一句话彻底击碎了我的美梦:“拉倒吧,沧州是个房子供大于求的城市,这里人均一套房,谁会买你的房子?”沧州,历经几年的发展,竟然已经率先实现了人均一套房的理想!这让我等身处首都、蜗居于陋室的人情何以堪?瞬间,我又凌乱了……

  代丽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倍晋三要求中国就雷达锁定事件道歉
  • 体育NBA-热火大胜快船 姚明助威火箭大捷
  • 娱乐2013蛇年央视春晚节目单终极版公布
  • 财经记者回乡记:家乡人均一套房让我瞬间凌乱
  • 科技iOS 6.1问题:影响3G连接及电池续航
  • 博客《人物》:袁厉害报道有失误 袁家人声明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专业版VS网友版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
  • 成思危:我国企业年金面临着两个主要问题
  • 郑风田:一号文件提速农地确权登记
  • 黄凡:股市投资的顺流与逆流
  • 章玉贵:全球金融版图或将大面积调整
  • 姜明:呼唤企业人才的春天
  • 黄鸣:太阳热产业路在何方
  • 叶檀:贪婪造就低质油
  • 赖伟民:战略是站在未来看现在
  • 李光斗:中国品牌如何才能走向世界
  • 刘泳华:为何不敢承认全球印钞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