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十八大代表共话新征程:向着幸福美好未来出发

2012年11月20日 01:00  中国经济周刊 微博

  当十八大帷幕渐渐合上,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面伟大旗帜被更高地举起,一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在此展开,一段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由此起步。

  2012,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8年;离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还有37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未像现在这样离我们如此之近。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十八大报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部署已经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采访各领域十八大代表,畅谈中国发展未来。

  十八大代表盖如垠:

  “服务型”执政党的定位,是由党的宗旨决定的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盖如垠:

  每一个共产党人,尤其是领导干部,任何时候都必须牢记:人民在我们心中的分量,与我们在人民心中的分量成正比,我们让人民群众满意,人民群众才会对我们满意。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马玉忠 宋雪莲|十八大现场报道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十八大代表、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盖如垠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专访时表示,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服务型”执政党。服务型执政党的定位,是由党的宗旨决定的。作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的政党,“服务”是本质属性,也是最重要的执政方式。

  盖如垠说,执政首在民心向背,顺民心则政兴,逆民心则政废。每一个共产党人,尤其是领导干部都必须牢记:人民在我们心中的分量,与我们在人民心中的分量成正比,我们让人民群众满意,人民群众才会对我们满意。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共产党人只有铭记党的宗旨,勿忘党执政的最高标准,忠实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践行科学发展观,才能深得人心。否则,党就会失去人民群众的拥护。

  盖如垠说,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联系群众不是停留在“联系”上,而是为了更好地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不能拒人于千里之外。”盖如垠认为,做群众工作不能靠空洞说教,而要用行动体现我们对群众的感情,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对来访群众有热心,对群众反映的困难有同情心,帮群众解决困难有诚心,遇到阻力和困难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有长期作战的恒心。这样才能和群众心贴心。“像焦裕禄、孔繁森这样人民群众认可的干部,才是根本的评价标准。”

  建设服务型执政党,十八大报告着眼于执政理念和执政方式的务实转变,凸显出“把人民举过头顶”的执政观。盖如垠说,要自觉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现在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着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现象,成为一道严峻的考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盖如垠指出,我们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在犯错,而且还在犯。

  盖如垠说:“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要把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捡起来,营造良好的自觉纠错机制,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要带头正人正己,这样全党的风气才会随之好转,社会风气也会随之好转。”

  相关组文: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不存在强势电企监管难问题

  十八大代表林左鸣:国产大飞机正进行最后试飞

  十八大代表徐建华:东莞的GDP增速还会回来的

  沈荔芳:招商引资谈一个回去就是大胜利

  十八大代表徐和谊:中国汽车要克服三大怪象

  冯亚丽:要让非公企业新生代更了解党情国情

  十八大代表孙勤:世界能源最终还靠核能

  十八大代表何敏娟:综改才能培养出优秀人才

  十八大代表郭树清:新股发行改革重点在询价制度

  詹国枢:十八大“新意”何在

  80后代表是啥样?访十八大代表朱利君

  十八大代表张杰:中国将现多所世界一流大学

  十八大代表黄胜强:忠诚履职 把好国门

  十八大代表钱晓芳:美术教育将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NBA-快船胜马刺登西区第1 恒大签冯仁亮
  • 娱乐汤唯遭时尚杂志曝料称其爱装并耍大牌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南京电信20M光纤宽带上传仅1M遭诟病
  • 博客流浪儿童死于垃圾箱该谁辞职 古代钱多重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
  • 王巍:犹太金融阴谋论的起源
  • 尹中立:美国楼市复苏将打压中国楼市
  • 鲁政委:中国热钱之争
  • 张五常:寿山石雕艺术的伟大与悲哀
  • 赵伟:诺奖青睐和谐社会设计者
  • 汤敏:让农村金融更普惠
  • 叶檀:征收房产税大势所趋
  • 陈虎:酒鬼酒会否触发白酒业滑铁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