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计局:目前我国经济增长主要靠内需拉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11:34  中国网

  国务院新闻办10月18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盛来运指出,从增长的“三驾马车”动力结构来看,中国的经济增长目前主要还是靠内需拉动。

  以下为文字实录:

  土耳其世界新闻通讯社:

  我有两个非常简单的问题,第一,鉴于全球的经济形势,您认为三季度7.4%的经济增长水平如何?第二,在第四季度,您认为中国经济会继续增长吗?

  盛来运:

  谢谢你的提问。关于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4%的问题,我想再给大家提供一个三大需求对经济增长贡献的数据。前三季度,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是55%,在7.7%的增长率中拉动了4.2个百分点。关于资本形成对GDP的贡献率是50.5%,拉动GDP增长3.9个百分点。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GDP的贡献率是-5.5%,下拉GDP负增长0.4个百分点。从增长的“三驾马车”动力结构来看,中国的经济增长目前主要还是靠内需拉动。

  当然,国际形势、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的影响在继续显现,中国的外部需求在持续萎缩,确实是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所以以至于我们现在的经济增长在持续回落,但是中国经济增长从目前动力的角度来讲,内部的投资、消费需求形势不错,所以支持了目前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7.4%的速度是有支撑的。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世预赛-杰拉德助鲁尼破门 英格兰1-1客平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富士康称烟台厂未成年实习生已送回学校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高校课堂190人实到17人 大四成垃圾时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大版龙票首破500元 荷兰7幅大师名画遭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