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分析认为中国明年CPI或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12:0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上海10月16日电 (记者 姜煜)9月份中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由8月份的2%降至1.9%,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总体来看中国今年内物价的压力不大,但明年CPI或将出现反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宇雯称,受欧美继续推行量化宽松政策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风险持续存在,中国输入性通胀压力将会增大。加之资源性产品与服务价格走高、劳动力成本有继续上升趋势、地价上涨的长期压力不减,以及猪肉价格进入上行周期等种种因素,都将令中国明年的物价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微博)虽然也认为中国的消费物价指数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出现反弹,但他指出,中国经济仍在趋势水平以下运行,未来GDP增长速度将是温和的,这限制了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空间,加之食品供应充足,因此未来中国的通胀率仍然是可控的。

  “10月至12月中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分别在2%,2.2%和2.4%左右”,这是华侨银行经济分析师谢栋铭做出的预测。据他分析,中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已经在三季度见底,预计会在四季度缓步上升,不过鉴于四季度翘尾因素不大,CPI的增幅将非常有限,不会反弹至2.5%以上,总体来看中国今年内物价压力不大。

  通胀已降至2%以下,中国会不会推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以提振疲弱的经济?星展银行中国区高级经济师梁兆基对此持否定看法。

  他认为,以中国目前谨慎的宏观经济调控来看,决策者对所作所为是有把握的。今后中国或许会出台一些新政策,但不会像过往那样激进,中国提振经济依然有明显的策略,那就是对最突出的问题进行改革。(完)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胡锦涛与江泽民就西哈努克去世致唁电
  • 体育中超-申花全队散步拒绝训练 抗议欠薪
  • 娱乐阿根廷艳星当文化大使引发轩然大波(图)
  • 财经两美国经济学家获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 科技YY提交招股书赴美IPO 弱关系链下成长
  • 博客空姐广播经常犯的语病 军中结婚证(图)
  • 读书真实影像:民国时期的穷人(组图)
  • 教育独生子女异地求学 “空巢期”撞上更年期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家中樟脑丸能致流产吗 喝梨汁防癌吗
  • 女性香奈儿缪斯风解读 亚洲时尚力量辛酸事
  • 尚品风靡上流社会的高定珠宝 张牙舞爪大闸蟹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红木家具市场水太深 红木市场下跌成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