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9月末M2同比增长13.7%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15:24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10月9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9月一致预期”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为13.7%,较8月的真实值有所上升。

  调查显示,9月末,M2同比增速最高值为14.5%,最低值为12.8%,预期中值为13.7%。

  申万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9月信贷投放量比去年多增,受此影响,M2增速较上月提升。本次调查预计,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均值为6816亿元,虽较8月份的真实值有所回落,但高出去年同期约2100亿元。

  “9月份银行面临季末时点考核压力,”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新增存款将出现大幅上升,同时财政性存款季节性下降也有利于市场流动性改善。”

  方正证券(微博)宏观策略首席分析师汤云飞指出,季末存贷款季节性大幅回升,超额存准率将回落,货币乘数回升,由此提升了M2同比增速。

  “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同比读数下行的可能性不大,”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微博)告诉记者,“去年初至今年前两季度,除去年9月外,季末M1、M2 新增量均高于我们根据新增信贷、财政存款、外汇占款所测算的估计量,其中M2 季末新增量均超万亿,而去年9月M2 仅新增6553 亿,较其余季末大幅少增。”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微博)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微博)、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外交部:日本外相钓鱼岛立场系强盗逻辑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白静被杀前细节曝光 老公:她心太狠
  • 财经黄光裕狱中表现好减刑10个月
  • 科技莫言作品网络订购量增四五倍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大学成本:每天花父母380 国考15日报名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谁在大手笔购买黄金 老人去世留巨额金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