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9月CPI同比增速均值1.9%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14:27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10月9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9月一致预期”显示,9月份,CPI同比增速均值为1.9%,较8月真实值2%略有回落。

  调查显示,9月份CPI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2.2%,最低值为1.6%,中值为1.9%。

  机构认为,食品价格和非食品价格互有涨跌,翘尾因素的大幅下降是9月CPI回落的重要原因。

  方正证券(微博)首席分析师汤云飞认为,9月蔬菜价格开始回落,猪肉价格小幅回升,鲜果与水产品价格保持季节性弱势,粮油价格小幅上涨,预计 9月食品价格环比小幅上涨 0.5%;而考虑成品油价格上调,烟酒、衣着和居住类消费季节性回升,预计非食品价格环比大幅上涨 0.3%;而翘尾因素降至0.22%是9月CPI同比回落主要原因。

  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季节性因素以及食品价格周期的推进将在未来几个月向食品价格注入更多动能。

  汤云飞也指出,进入四季度,尤其是 11-12月,主要食品与非食品价格季节性上涨,而翘尾因素已无回落空间,通胀加速回升的可能性大。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则认为,虽然近几个月国内新涨价因素回升以及发达国家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操作力度加大等预期增加了未来物价反弹的压力, 但受翘尾因素回落、国内生产需求不振、油价可能下调、国内粮价可能平稳、经济增速难以大幅回升等因素影响, 预计年内物价不会出现大幅反弹。

  连平预计,虽然年末物价可能有所回升,但全年物价上涨压力相比去年仍是明显减轻;根据物价运行的规律,明年物价可能又将进入新的一轮上升周期。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交通银行、兴业银行(601166.SH)、高盛高华、中金公司、申银万国(微博)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瑞银证券、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国金证券、华泰联合、光大证券(601788.SH)、方正证券、中原证券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外交部:日本外相钓鱼岛立场系强盗逻辑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白静被杀前细节曝光 老公:她心太狠
  • 财经黄光裕狱中表现好减刑10个月
  • 科技莫言作品网络订购量增四五倍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大学成本:每天花父母380 国考15日报名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谁在大手笔购买黄金 老人去世留巨额金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