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料理店低调营业:结账说爱国标语能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5: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窦媛媛)从昨天开始,北京的日资背景零售企业全面恢复营业,经营日式风格的餐饮店也陆续“低调”开门迎客。但记者发现,这些店内顾客不多,生意相当清淡,一些店铺为聚拢客源“出奇招”。

  昨天下午,龚女士一踏进家附近的寿司店,就受到了服务员用中文“欢迎光临”的齐声招待。她发现,店内挂着“一颗中国心”的大幅标语,门口的店名也用大红条幅遮挡起来;服务员没有像往常一样穿着和服和木屐,而是一身红衣黑裤的中式打扮;如果不看菜单,基本感觉不到这是一家经营寿司、拉面为主的日式餐厅。

  但即使这样,龚女士也没有在店内用餐:“我只是来买袋装的蜜豆,孩子不懂事,吵着要吃。”她觉得最近对日本料理“有心理障碍”,而且寿司店虽然开业了也没什么客人,“只有我一个人在店里会很别扭。”

  记者走访看到,不少已经恢复营业的日本料理店将店名遮挡起来,或是在门口挂上国旗;还有的连菜单和店堂布置都做了调整,尽量减少日语元素的出现。但即使这样,进店消费的客人也不多。

  “我给服务员放了两天假。明天开业试试看,如果客人还很少就调整到下周一。”朝阳路上一家日式火锅店老板邹先生向记者表示,这几天一桌预订客人都没有。“往常一天怎么也得有三四桌呢。”

  拥有颇高人气的“将太无二”餐厅虽然以经营日式料理、火锅为主,但实际上却是“来自北美带有加拿大血统”的餐厅。昨天,将太无二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即日恢复营业,并表示停业的这两天组织员工进行了爱国主义和历史教育。将太无二还强调,原本的“买一赠一”优惠活动也照常进行。

  还有商家为揽客出奇招。林之雨日式铁板烧给所有会员发送短信:即日起至9月27日,顾客结账时只需说一句爱国标语,即可享受单点自助88折,充会员卡1000元返五十元的优惠,商家希望用这样的活动重新聚拢人气。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12306火车票网购攻略(十一版)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