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省公布假日高速免费细则 大多包括机场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5:5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刘涛

  今年中秋国庆8天假期,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将首次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随着双节脚步日益临近,各地的高速免费实施细则也陆续出台,截至昨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北京、浙江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了高速公路免费细则,其中,大部分省区市明确规定机场高速也免费。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交通部公路局相关人士透露,预计本周所有省区市细则将出台。

  大部分机场高速也免费

  根据8月初获批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假日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9月5日,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指出,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连休,中秋节当日应视同国庆节连休日实行免费。据此,今年国庆节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统一明确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

  随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细则陆续出台。根据媒体报道,截至9月19日,北京、重庆、天津、江西、河北、湖南、内蒙古、四川、福建、河南、江苏、贵州、广东、浙江这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经公布了高速公路免费细则。

  14个省已经公布的细则对免费车辆类型、免费时段、哪些公路免费以及具体细节都作出了详细说明。在目前已经出台的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地方细则中,几乎统一沿用了交通部紧急通知的标准。

  在已经公布高速免费细则的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包括北京江苏浙江在内的11个省区市明确了机场高速公路也免费。

  以出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昨日,浙江省交通厅、省高速交警总队会同省监察局、省纠风办、省物价局等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浙江实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通告和相关细则。只要是7座以下(含)的小型客车,在重大节假日,浙江省境内的高速公路、收费省道和国道均能享受免费通行的权利。重大节假日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的连休日。

  另外,对今年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长假,免费通行还做出了特别解释,通告规定,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免费通行从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为止,车辆免费时段的计算时间,以车辆高速公路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及普通收费公路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在节假日免费通行期间,浙江境内高速车道数较少的收费站将由外场人员引导车辆分类分车道进入,从而保障有序通行。

  而在通行压力较大、车道数较多的高速收费站,将开设小型客车免费专用车道予以通行。届时,免费车道会按规定设置引导标志牌、水马隔离和情报板提示引导小型客车通行。已在车上安装ETC的小型客车,可以直接通行ETC车道,免收车辆通行费。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企谨慎复工 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