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琪伟:到2015年中美旅游人数将突破5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21:22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9月18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8日在此间表示,相信到2015年,中美旅游交往人数将突破500万人次。

  邵琪伟当天在此间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上作上述表示。他介绍说,今年1-7月,中美旅游交往人数已接近100万人次,同比增长31%。中国首站赴美人数从2007年71万迅速增长到2011年136万,年均增长17.6%,旅游成为中美伙伴关系重要内容。

  邵琪伟说,过去8年,中国在美旅游消费有7年增长超过30%,占美对华服务贸易出口总额的29%。2011年美国民众来华旅游平均逗留12.6天,人均消费2348美元,给中国带来了约33亿美元的旅游收入,过去10年来,美国游客在华旅游消费总计达252亿美元。

  2011年,中美两国游客双方互访总量近350万人次。中美已经互为第四大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国。据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游客在美人均消费7107美元,远高出当年美国国际游客平均2440美元的消费水平。2011年中国游客在美消费共计77亿美元,为美国创造了13万个就业机会。

  顺应旅游市场持续发展的需要,在旅游业界的共同推动下,诸如签证、航空、边检、中文接待环境等长期困扰旅游交流的政策问题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了解决或改善。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跟踪调查,2011年访美中国游客的满意度指数为75.14,今年1-6月份则上升到79.36。

  千千万万普通民众之间的来往,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两个大国间战略对话的民意基础。邵琪伟关于扩大省州间青少年交流的提议,受到各方高度认可。共同制定两国省州间青少年旅游交流合作计划,积极开展夏令营、修学旅游等多种旅游交流活动,才能使青少年成为中美友好事业的积极参与者、支持者和推动者。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苹果股价首次突破700美元大关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