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云昌:部分地方楼市触底反弹 开发商信心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 14:1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国房地产协会顾云昌副会长(资料图片) 中国房地产协会顾云昌副会长(资料图片)

  中新网9月9日电(房产频道 秦辰)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368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5.6%,增速比1-7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增速回升的原因主要是前几个月的销售回暖,目前部分地方的楼市已经触底反弹。

  顾云昌表示,投资完全是开发商的行为。他认为,由于前几个月的销售回暖,开放商的资金面有所纾解,加上市场在回暖回稳中,开发商的信心有所增加,所以才能够买地、增加投资。

  “整体上看,中国楼市还处于底部,但有的地方已经触底并强力反弹,开始往上走了。”顾云昌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说。

  此前,曾有专家建议政府出台房产税,对房地产市场做进一步调控。对此,顾云昌认为,房产税的出台是必然的,会对房地产市场有一定作用,但是作用有限。“如果通过房地产税来调控市场,恐怕很难达到目的。上海和重庆已经给出了先例,作用是有限的。”他说。(中新网房产频道)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