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进宏观数据发布敏感期 7月CPI或跌至1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14:35  新闻晚报

  本周再进宏观数据发布“敏感期”

  7月CPI有望跌至“1时代”

  记者 崔烨

  晚报讯 本周四,国家统计局将发布包括7月份CPI、PPI、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和销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重要经济数据。市场预期物价增幅会进一步回落,记者注意到,包括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机构报告认为CPI将跌破2%,重新回到“1时代”,而PPI跌幅可能继续扩大至2.5%。

  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上传来消息,下半年,要继续加强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发挥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改进和完善信贷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加快发展银行间债券市场。

  “在保持货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研究,增强前瞻性;做好政策储备,准确把握政策的方向、力度和节奏,适时适度进行调控,增强针对性。”央行称。

  经济学家也认为为了稳增长保就业,决策层仍需加力宽松政策,而通胀的快速回落为此创造了条件。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微博)在评论中国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和综合PMI数据时表示:“七月份汇丰服务业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略有改善,这表明中国经济放缓的态势趋于稳定。然而采购经理人综合指数显示经济扩张的动能仍然温和,并不足以确保马上出现显著的复苏。”

  博时基金(微博)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微博)则认为,国内7月汇丰预览指数为49.5%,较6月份上升1.3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下滑,但这恐怕难以持续。

  “我们并不认为当前的经济需求已经出现了趋势性的改善。从投资角度看,受制于中央和地方的财政约束,基建投资难以显著改善,未能对经济总需求形成支撑。在房地产调控放松已成为一种政治风险,企业去库存之路依旧漫长的背景下,如果没有货币政策的刺激,经济调整中总需求的恢复将是一个艰难缓慢的过程。”魏凤春说。

  资金面上,央行连续五周以逆回购满足资金需求,上周推出逆回购1450亿元,实现资金净投放460亿元,结束持续两周的资金净回笼态势。当前利率政策短期维持现状,央行逆回购工具使用或将成为常态。

  “当前中国经济调整不仅仅是周期性调整,还有更深层次的制度原因,从衰退到复苏,共识是唯有改革才能帮助中国经济走出困局,然而重大制度红利还未显现。利弗莫尔说过,在股市中赚钱一定要等:一是一定要等到足够好的机会出手;二是买了好股票一定要等到赚足。当前,等待或许是最好的战略。”魏凤春表示。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