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成房企上半年业绩亏损或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3:22  深圳晚报

  49家上市房企披露半年利润 六成房企业绩亏的亏跌的跌

  据新华社电 截至7月16日,已经有49家沪深上市房企发布了上半年利润情况,约占沪深上市房企总数的六成。其中17家房企为上市房企前100强的大型房企。

  由于房地产行业特殊的结算周期,2012年上半年,这49家上市房企利润指标主要反映了结算期之前1年内的房企经营情况。根据已经公布的数据,这49家上市房企中六成房企利润不佳,亏损企业数量在增加。

  据链家地产(微博)市场研究部统计,包括保利、珠江、中航、金科、荣盛、滨江等49家已经公布上半年利润情况的上市房企中,有28家房企出现亏损或利润下滑,接近已披露房企总数六成,其中亏损房企13家。在排名前100的17家大型房企中,47%的房企出现了亏损或利润下滑。这一指标比排名在100后的中小型房企低12%。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陈雪认为,近六成房企出现亏损或利润下滑,且亏损房企数超过了2011年年报披露时的8家,充分表明房地产调控对房企利润的影响十分深入。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房地产业“半年报”则让人喜忧参半:喜的是上半年房价同比增长5.3%,基本抑制住其过快增长的步伐;忧的是投资增速回落,“拖累”了GDP。二季度房地产对于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减弱,其中6月落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8个百分点,比上月扩大2.2个百分点。业内预计年内房地产投资增速相比去年将有较大幅度的回落,全年增速将从去年的27.8%回落至15%左右。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