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麦郎问题方便面仍有售 消费者称应下架等复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2:58  大众网

  消费者认为,既然方便面已经检测出问题了,就应该先下架,等复检结果出来再出售也不迟。

  根据相关报道,河南省工商局在对方便面进行例行检查时,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款、多批次方便面被检测出酸价超标,包括“今野拉面”、“一元王香辣牛肉面”等。今天上午,记者走访济南部分超市发现,涉嫌超标的方便面仍在销售中。

  今麦郎家乐福仍在售 大润发已下架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解放桥附近的家乐福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今麦郎公司的“上品”、“辣煌尚”、“今野拉面”等各个口味的十几款方便面都赫然在售,而导购称并没有接到下架通知。

  之后,记者又来到历山路的大润发,这里今麦郎旗下的每一款方便面都已下架,原先摆放今麦郎的货架也已摆上了其他品牌的方便面。另外,历山路上几家小型超市也均没有今麦郎方便面出售。

  根据河南三门峡市工商局2012年第二季度食品质量监测信息显示,三种涉嫌酸价超标的今麦郎产品,均为山西运城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包括2012年2月26日生产批次的86克一元王香辣牛肉面、2012年3月15日生产批次的108克/袋和2012年2月14日生产批次的85克/袋的今野拉面。

  记者了解到,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一般情况下,酸价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发生严重的变质,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可能对人体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11日晚上11点多钟,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其官方微博称,已经委派相关负责人成立调查小组,并向国家相关权威部门申请复检,对相关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今麦郎酸价超标 其他方便面产品连带遇冷

  记者今天在走访中发现,不管是大型综合超市还是路边的小超市,方便面的货架前都比较冷清。

  “都在江边走,哪能不湿鞋呢。”在大润发超市,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尽管现在在售的方便面都不是检测出超标的批次,但“既然有一个批次出现问题,就说明别的批次也可能有问题,既然这个牌子的方便面有问题,就说明其他牌子的方便面也有可能存在问题。”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和这位消费者有相同观点的市民不在少数。在家乐福超市,一位20多岁的上班族无奈的告诉记者,由于方便面既方便快捷又能填饱肚子,所以平日工作忙碌的她经常以方便面为食,但现在检测出有问题,也不敢多吃了,“而且我以前还特别喜欢吃今麦郎的方便面,知道检测出问题后是绝对不敢再吃了。我以后还是多吃点别的吧,别吃方便面吃出毛病来,就得不偿失了。”

  而更多的消费者则认为,既然方便面已经检测出问题了,就应该先下架,等复检结果出来再出售也不迟。(记者 赵新婷)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