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预测本轮油价下调幅度将收窄 每升约降0.3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18:1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7月9日消息,今日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接受央视采访表示,7月11日将会下调油价。机构预测此次降价幅度将会收窄,约为每吨350元至400元之间,折算零售价为每升3毛左右。

视频:发改委称7月11日油价将下调媒体来源:CCTV新闻

  卓创资讯的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6日,三地原油变化率为-8.96%,预计下调幅度为每吨400元。隆众资讯监测到的三地原油变化率也在-8%左右,预计下调幅度为每吨350元。

  7月11日油价下调如期打开之后,国内油价将会迎来“三连跌”。据隆众资讯监测,随着调价预期的增强,部分地区加油站业已开始提前降价促销,个别地区重回6元时代。

  每吨350元至400元的降价幅度和-8%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并不一致,不过,卓创资讯认为,原油前期大幅暴涨提高了国内炼厂炼油成本,考虑到两大油企的生产利润,本次下调幅度或缩窄至400元/吨。

  隆众资讯同样认为,由于上周国际油价方面反弹较大,国内成品油市场有好转迹象,市场预计下调幅度较前期有所缩窄,目前预计下调幅度最大将在350元/吨左右。

  今日周望军在采访中还提到成品油价格新机制出炉的时间,认为还需要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来推出。业内普遍认为,“22天+4%”的成品油价格机制需要更加灵活,如缩短调价时间、缩小调价幅度等,但近期成品油新机制不会推出。(淑静 发自北京)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微软修改IE 10默认设置:或彻底放弃广告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