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稳增长绝非短期应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07:23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温家宝在江苏调研时强调,扩内需、稳增长关键是稳定投资

  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江苏省常州、镇江、南京等地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并在南京主持召开辽宁、江苏、浙江、安徽、广东五省经济形势座谈会。温家宝指出,要进一步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特别注重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问计企业 光修修补补难有突破

  7日下午,温家宝在中电熊猫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分别召开座谈会,轻纺、软件、物流、钢铁等领域的30多家企业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温家宝说,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效益下滑。部分企业出口下降,综合成本压力大。解决问题最根本的还是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王伟庆说,家电行业面临的困难加大,一些节能家电产品售价偏高,销售不旺。温家宝说,我们可以靠城镇化不断扩大消费,但只停留在原来的产品上,修修补补,很难有大突破,这就需要技术创新。

  远东控股集团负责人蒋锡培(微博)反映电缆行业无序竞争和重复建设严重。温家宝说,工业产值和利润下降,不完全是因为市场份额减少,更重要的是某些行业产能过剩。我们提出稳增长,绝不是一个短期的应对措施。稳增长一定要同调结构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企业增加研发和技改投入,提高技术水平;促进企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经济效益。

  ◥五省座谈 加大预调微调力度

  8日上午,温家宝在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同辽宁、江苏、浙江、安徽、广东五省负责人一起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如何做好下一步的经济工作。

  温家宝说,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上是平稳的。内需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经济增速保持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今年4月我们及时提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了预调微调力度。当前,这些措施正在见到成效,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态势。

  温家宝强调,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是我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根本立足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已经出台的促进消费的政策。实施出口多元化战略,促进出口稳定增长。当前,稳定投资是扩内需、稳增长的关键。要更加注重“转方式、调结构”,把稳定投资与实施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与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与保障和改善民生、与调整经济结构、淘汰落后产能结合起来,实现速度、结构和效益的统一。     据新华社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6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涨幅或再创新低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