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6月末M2同比增长13.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16:59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7月5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6月一致预期”显示,6月末M2同比增长13.4%,较5月有所上升。

  央行数据显示,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90.00万亿元,同比增长13.2%。

  调查显示,6月末,M2同比增速最高值为14%,最低值为12.8%,预期中值为13.4%。

  海通证券资深宏观分析师高远表示,由于2012年信贷投放的高峰推迟到季末,1-5个月看,节奏变换低估了1月份的M2增速,高估了3月份的M2增速。考虑数据扰动因素,货币供应增速已经开始见底回升。6月份由于季末信贷为完成2季度额度集中投放,预计M2增速仍将保持相对较快增速,但由于去年6月份高基数, M2增速与5月持平,M1增速有所回升。

  他认为,在外围不景气、内需增长乏力的背景下,预计政策力度以及原有政策的实施力度会进一步加大,3季度有望看到前期政策效果显现,不能因为现在经济仍在下滑,否认政策效果,重点仍应关注中长期贷款占比、基础设施投资以及财政支出情况。

  政策方面,专家认为,存款准备金率将会继续下调,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7月下调可能性很大。谢亚轩认为,稳增长前提下,扩大投资是政策首选,并辅之以财政补贴,同时信贷配合。短期看,如果外汇占款持续低于正常水平,央行在7月末至8月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性很大,利率工具则概率较低。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瑞银证券、申银万国(微博)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信证券(600030.SH)、光大证券(601788.SH)、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张春贤考察驻疆反恐部队参与实弹射击
  • 体育温网-小威完胜七进决赛 将与A-拉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央行非对称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
  • 科技杨元庆秘赴台湾或抛百亿订单
  • 博客专家质疑全家得性病报道 喵星人广场(图)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