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895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16:57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7月5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6月一致预期”显示,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均值为8959亿元,较5月份7932亿元的真实值有所增加。

  调查显示,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预期最高值为10000亿元,最低值为6800亿元,预期中值为9000亿元。

  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资深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一方面政策放松,基建和合理性购房需求会带动贷款需求回升,另一方面,银行面临半年大考,或出现冲击信贷规模,同时银行存款大搬家,本月企业和居民此前投向基金和表外理财资金大规模回流表内,从而有可能支持高信贷。同时,6月中下旬票据利率开始回升,中长期贷款需求回升,6月信贷明显反弹。

  海通证券(600837.SH/06837.HK)资深宏观分析师高远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2012年以来信贷需求不足,银行惜贷与货币政策放松主导信贷投放节奏。表现为季度前两个月,信贷投放量基本由市场决定。市场供需决定的信贷量在经济周期的底部少于货币当局意愿的投放量,在季末商业银行冲量完成央行的规定额度。1季度信贷投放2.43万亿元,按照全年3:3:2:2的季度节奏,6月份信贷投放当在9500亿元左右。

  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表示,随着政府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并下调基准贷款利率,6月份信贷需求应有所反弹。不过,6月份信贷松绑的幅度可能仍不足以令新增银行贷款大幅上升。我们估计新增贷款将升至8000亿元以上,中长期贷款份额也将有所增长。未来,我们预计银行监管部门将放松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政府重大项目以及部分房地产项目的信贷限制,这应有助于使今年新增贷款总额达到8-8.5万亿元。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瑞银证券、申银万国(微博)中信证券(600030.SH)、招商证券(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信证券(600030.SH)、光大证券(601788.SH)、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张春贤考察驻疆反恐部队参与实弹射击
  • 体育温网-小威完胜七进决赛 将与A-拉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央行非对称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
  • 科技杨元庆秘赴台湾或抛百亿订单
  • 博客专家质疑全家得性病报道 喵星人广场(图)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