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致预期:5月PPI同比-1.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15:39  证券市场周刊微博

  6月6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5月一致预期”显示,5月份PPI同比均值-1.1%,较4月真实值降幅扩大。

  调查显示,5月份PPI同比增速最高值0.4%,最低值为-1.9%,中值为-1.2%。

  平安证券(微博)宏观分析师王成认为,因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工业需求疲弱,各项生产资料价格下跌加快。5月份PMI购进价格指数大幅下降10 至44.8。我们预计5 月份PPI 环比为-0.8%,同比为-1.9%,为2010 年以来的最低点。

  东北证券宏观分析师王国兵表示,工业生产疲软促使企业进一步降价去库存,预计PPI环比也下降0.1%,PPI同比降幅放大至-1.1%。

  对于未来PPI的走势,李明亮认为,PPI同比将继续负增长,转正在四季度。原因包括:一、虽然政策刺激,但产生效果还需时间,总需求还将下滑,传导到价格上也滞后;二、5月PMI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大幅回落至44.8%。国际,5月包括石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呈下跌态势。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瑞银证券、申银万国(微博)中信证券(600030.SH)、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信证券(600030.SH)、光大证券(601788.SH)、国金证券(600109.SH)、国泰君安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