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汽协董扬:征收汽车排污费属于重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11:35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记者 朱津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董扬昨日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坚决反对征收汽车排污费,“排污问题绝不是收费就能解决的,征收汽车排污费属于重复性收费”。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对媒体透露称,政府正在论证汽车排污费,或将在北京和深圳率先试点。此言论引来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董扬认为,征收汽车排污费属于重复性收费,因为在现有的税收渠道里已经具有减少尾气排放和石油消耗作用的税种。

  董扬同时表示,在当前汽车税费里,地方税和国税所占比例不平衡,国税比例过大,地税比例过小,这就导致地方出台汽车限购、征收税费等政策。以广州市为例,政府一方面招商引资发展汽车工业,一方面又出台限购政策,这种矛盾之举是因为生产汽车有利可图,而销售汽车则没有。

  董扬表示,希望国家加快制定比较完整的汽车税费政策,在总税额不变的情况下,“把中央的税收减少一点,地方的税收增加一点;把生产过程中的税收减一点,销售过程中的税收加一点;把与价格相关的税收减一点,与油耗挂钩的税收加一点。这件事情并不难,只需要做加减乘除就够了”。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交通部专家:大面积叫停收费公路尚不现实
  • 科技女子窗台蹭WiFi网引众人营救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揭秘你身边藏哪些毒
  • 女性梦露珍贵私人生活照 好声音女友谁最美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乾隆收藏近万块古玉 熊猫金套币涨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