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中华区CMO金俊证实离职 上任不足半年

2015年02月11日 10:3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金俊。图为金俊。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消息 今天上午新浪财经证实,特斯拉[微博]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MO金俊确认离职,离职原因不详。金俊去年9月从高德离开加入特斯拉,至今任职不足半年。这也是去年12月特斯拉前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离职之后第二位离职的特斯拉中国区高管。

  特斯拉官方表示,金俊是正常离职,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自金俊入职之后,特斯拉中国区内部的高层分工就一直没有对外公布。入职之初,即有媒体就金俊与时任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的分工提出疑问,未获明确回应。在当时的媒体发布会上,特斯拉全球销售副总裁纪龙半开玩笑的表示,金俊和吴碧瑄都向其本人汇报。本月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首次面见媒体时,又被问及分工。朱晓彤表示,内部分工不便对外透露,但他本人是中国区的唯一负责人。

  去年9月,曾在高德担任首席市场官CMO的金俊加入特斯拉,担任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MO,负责市场营销、公关传播和品牌推广等工作。当时正值特斯拉高速扩张时期,在成都建立服务中心并进入西南地区市场。入职之初,外界将此举解读为特斯拉发力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和市场推广工作。

  加入特斯拉之后,金俊多次在各类汽车和科技论坛上露面,传播特斯拉的市场定位和品牌形象。金俊也曾参与特斯拉车主的互动活动。在此前朱晓彤与媒体见面会上,朱晓彤表示特斯拉2014年的一大成就即汇聚了一批粉丝车主群体,特斯拉与车主也实现了良好的互动,可以理解为对这一部分工作的肯定。

  值得注意的是,朱晓彤在和媒体的见面会上重新明确了特斯拉的品牌定位——Model S定位于豪华高端电动四门轿跑车,这被不少媒体解读为“重新定位特斯拉”。朱晓彤表示,之前舆论对于特斯拉的关注更多停留在创始人故事等信息,但特斯拉希望市场更多了解特斯拉的产品信息,给特斯拉车主贴上明晰的标签。

  这一定位与金俊此前在论坛上所表述的观点稍有不同。金俊曾在论坛上表示特斯拉不应是“高富帅”的专属,特斯拉旨在把高端技术推向大众市场。金俊也曾在媒体撰文为特斯拉未来将推出的Model 3打广告,称两三年内推出的Model 3的成本将降低一半。但根据朱晓彤表述,现阶段特斯拉的市场定位仍然在具有一定消费能力、热爱生活环保的高端人群,未来特斯拉可能会面向更广泛的市场人群,但仍有可能是细分市场内的高端产品。

  去年12月,特斯拉原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离职,由此前负责超级充电站业务的朱晓彤接任,吴的离职原因亦没有对外明确。(新浪财经 罗丹阳 发自北京)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特斯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鲁能胜恒大夺超级杯 C罗助攻皇马2-0胜
  • 娱乐成龙补看房祖名道歉会 叹其未来路难走
  • 财经地产央企酝酿合伙人制度 已现混改窗口期
  • 科技腾讯互联网信用体系暂不引入社交数据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易宪容:央行为何把美元为政策焦点
  • 洪榕:基因突变将终结传统金融行业
  • 陶冬:央行加码抗通缩 希腊求松绑
  • 水皮:微信红包是谁的投名状
  • 马跃成:房企的多米诺骨牌开始松动了
  • 叶檀:羊年经济大幅震荡不可避免
  • 管清友:降准、降息指日可待
  • 谢百三: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是在玩火
  • 连平:银行四面楚歌抑或大而难倒
  • 钮文新:中国股市需要“耕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