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4日16:15 新浪综合

  李彦宏秀智能音箱,雷军看后默默收起自家产品的视频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孟梅 崔江 艾晓禹封面新闻记者 孟梅 崔江 艾晓禹

  12月4日上午,“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分论坛在乌镇举行,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开设人工智能分论坛。会议集结了国内外AI领域众多专家共同探讨AI技术创新与产业落地、AI技术应用与伦理等技术相关和社会性话题。

李彦宏爆料乌镇大佬饭局话题:在无人车里一起喝酒李彦宏爆料乌镇大佬饭局话题:在无人车里一起喝酒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演讲的开始幽默了一把:“我昨天说,要有PPT才能讲干货,今天我不用PPT也能有干货。” 于是,他放了两个视频。

  在视频中,李彦宏展示了人工智能在生活中非常多的场景中应用。他在现场展示了疲劳驾驶提醒和Dueros家居的应用场景。在无人驾驶领域,百度已经联合整车厂商、零部件厂商等企业进行探索。同时,李彦宏还提到了此前百度发布的百度智能音箱,并表示这个产品背后是百度的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除了这些个人生活的场景,他介绍,人工智能还将改变零售、能源、教育等等各种行业。

  随后,李彦宏透露了昨晚乌镇互联网大佬饭局的话题,“昨天晚上,大家一起喝酒,就谈到了无人驾驶,大家给我出主意,说百度应该做一个广告,画面就是坐在车里喝酒。因为无人驾驶,所以就没有酒驾这个说法了。”

  雷军:小米下一代手机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

  随后上台演讲的小米CEO雷军本来也准备了视频,但又默默地收了起来。他说:“李彦宏刚刚播放了百度音箱的视频,我也有一个一样的,我们小米的小AI。” 然后,他憋着没放视频。

  小插曲之后,雷军表示,智能手机也是AI一个巨大的场景。“手机上AI主要是应用于拍照、智能问答的领域,我们也会把人工智能的技能很快地运用到下一代手机上。”

  雷军重点介绍了小米音箱,并表示希望小米音箱能成为智能家庭的控制中心。“当AI时代来临以后,他们看到了AI音箱的控制作用。所以在去年我们整个内部总动员,四个部门一起联动,快速地发布了智能音箱。发布以后,小爱同学24小时的预约了破了一百万,在一个月以前,小爱同学的每天语音交互量超过300万条。”

  美国图灵奖得主预言:AI时代美国350万货车司机将失去工作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图灵奖得主约翰•爱德华•霍普克罗夫特提出,自动驾驶车辆在飞速发展,美国有350万的货车司机,他们会像之前的电梯操作工一样被替代。因为货车司机一天只能工作八小时,但是无人驾驶的话一天24小时都可以工作的。

  “我们会进入到一个时代,25%的劳动力就能满足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商品和服务。人们可以每周工作20小时,并且可以在45岁退休了。” 有观点认为,世界只有中国和美国两个国家从AI从收益,因为其他的国家是没有基础设施的。约翰表示,发展中国家进入AI的门槛成本非常高。

  Facebook全球副总裁石峰:正在研发每秒100次的打字系统

  Facebook全球副总裁石峰在论坛上介绍,“我们有一个团队,有60个人,正在共同创建一个能够以每秒钟100次的速度打字的系统,这个打字系统的速度比人类在智能手机上输入速度要快5倍,这种打字的内容信息直接来源于我们的大脑。”

  “但这种应用并未实现大规模的研究,它就像是一种光纤的激光,我们可以将它做成一个系统,可以通过大脑里面的信息和指令直接让机器打字。”石峰表示,智能手机可以帮助我们获取很多的信息,可以帮助我们与其他的人互联互通,人工智能也是一样的,它可以让人变得更加聪明,更加具有创造性,而且生产效率也会更高。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