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11:06 成都商报

  原标题:“搬家”成都 罗永浩讲述背后故事

  30岁以下员工都很高兴 下周就入驻新办公室

  进一步解放思想、鼓励创新,努力营造发展新经济的制度环境和社会氛围。必须以开创新时代的政治勇气和尊重规律的科学精神,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创造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营商环境,让新经济发展的涌泉充分涌流、活力充分释放。

  因为一场发布会,锤子科技再次在网络上广受关注。11月7日,锤子科技2017秋季新品发布会启幕,地点是成都大魔方演艺中心。

  早在3个月前,锤子科技就因为“获得成都6亿元投资”,而在全国掀起一阵关注热潮。锤子科技是不是搬到成都了?涉及哪些业务线?带了哪些团队?未来要做些什么?昨日,锤子科技公司创始人、CEO罗永浩团队讲述了与成都的故事。

  记者获悉,锤子科技已经把位于北京、深圳等地的行政、供应链、研发、设计等总部管理和服务部门整体迁入成华区,罗永浩揭秘了发布会背后故事和落户成都的种种计划,他说,已经把全家都搬到了成都。

  “我是整个家都搬过来了” 带来一半原来团队

  “从长远方向看,我们搬到了成都。”罗永浩确认,已经将锤子科技搬到成都,北京、深圳一半人跟着来了成都,而他表示,“我是整个家都搬过来了。”罗永浩聊到了“搬家背后”,“我看过一个调查,应届毕业生选择就业城市魅力排行榜,成都第一。”

  截至9月底,锤子科技售后部门、软件研发部门等总部已搬迁至成华区,入驻办公约200人,这个数据,占了此前锤子科技团队的一半。

  “我们最初对团队的规划是本地化为主,现在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达到了一半原团队一半本土化。”罗永浩说,在锤子科技内部,基本上30岁以下的员工都很高兴,一些骨干工程师、设计师,还有好几个总监,来成都看了下就定了下来。

  “有一些人犹豫,我就说(成都)很好,你来看。”罗永浩带犹豫的同事们到成都逛了一圈,逛一逛太古里,“一比,北京的太古里土多了。”罗永浩自己忍不住笑起来。“所以,犹豫的人转一转就会感叹,怎么会这么好,我说就是这么好。”罗永浩说,犹豫的一半以上的人都来了,剩下的都是因为家庭原因没来。

  办公室已经装修好

  下周就入驻 “条件非常好”

  罗永浩透露,锤子科技在成都的办公室已经装修结束,下周就搬过去,“条件非常好。”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成华区与锤子科技公司签订总部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初期规划面积约8000平方米,将锤子科技位于北京、深圳等地的行政、供应链、研发、设计等总部管理和服务部门整体迁入成华区。目前,成都锤子科技集团公司、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于今年6月23日、7月6日,在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完成工商注册,畅呼吸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11日在猛追湾街道完成工商注册,锤子科技从7月下旬开始陆续将对外销售合同主体更改为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我们后续还想整合多方资源,包括我们珠三角合作的工厂也想带过来。后期,京东方会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罗永浩说,锤子科技自己还有一些小的工厂,过去的合作方,如今也将带到成都。

  前华为荣耀副总裁彭锦洲

  出任锤子科技总裁

  与罗永浩一同现身的,还有行业大咖——前华为荣耀副总裁彭锦洲,目前他的头衔是锤子科技公司总裁。

  彭锦洲为人低调,但是一直是科技圈焦点之一。资料显示,他1993年加入华为;2000年加入港湾网络并担任副总裁。2007年回归华为,负责企业业务、无线业务;2011年,调任至华为消费者BG,负责电商平台的筹备工作;2013年加入华为荣耀业务部,2015年7月以华为荣耀副总裁身份离职。离职荣耀后,彭锦洲又以CEO的身份进入歌手汪峰创办的Fiil耳机。

  “目前我们的规模虽不大,但在圈里很有影响力。”在罗永浩讲述的间隙,彭锦洲也不时做出补充,他表示,现在锤子科技团队已经搭建起来,很多人来自华为荣耀团队。

  正在生产订单

  2018年实现销售额50亿元

  罗永浩说,发布会的背后有诸多困难,但无论是成都市还是成华区,给予了锤子科技很多支持。

  罗永浩透露,新品发布会后,发布的产品如今在京东平台已经是同类中排位第一,“销售超过预期,我们很意外,现在正在加紧生产。”彭锦洲补充了数据规划,“今年大概能做到20亿元,一年超过过去几年,明年目标是50亿。”

  罗永浩还谈到了“锤子科技”的名字与LOGO,“我在这边一说锤子,大家都笑了。”“我以前是做教育培训的,人家都说是相声演员转型,相声演员要做科技,大家都不相信,所以吃了一些苦头。”对于“搬家”后的感受,罗永浩说,“感谢宽容和支持。”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