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8日16:47 新京报

  推荐阅读:

  解密创新工场涉黄生意经:李开复投资裸聊直播平台

  创新工场深陷涉黄事件 或已涉及刑事犯罪

  被质疑投资裸聊平台 创新工场:无直接投资关系

  新京报快讯(记者闫妍)今日有消息称创新工场参与投资裸聊直播平台,创新工场方面就此回应称:文章中所称的直播平台开发商十六秀和创新工场并无投资关系,该公司是优美风尚网络技术公司创始人姜飞另行成立的公司。

  今日有自媒体消息称,发现有十六秀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运营裸聊直播平台,并在其后发现十六秀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北京优美风尚网络技术公司进行过桥收费,进而发现北京优美风尚为创新工场的投资项目,公司创始人名为姜飞。

  创新工场就此发出声明,认为该消息存在事实误解,创新工场并未投资提供裸聊服务的十六秀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作出官方声明澄清。

  创新工场方面表示,确实于2014年在种子轮投资了境外公司ToptiCo.Ltd,后者的核心产品为优美图图片社区,由北京优美风尚网络技术公司运营。

  创新工场称,已向姜飞进行了情况了解,用以提供直播服务的十六秀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姜飞另行成立的,十六秀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私自借用优美风尚网络技术公司进行过桥收款,此事并未经董事会同意,优美风尚公司及股东也并未就此享受过任何收益。

  近两年,在资本裹挟下的直播行业强势发展,号称拥有千亿的市场份额。但作为一个新经济模式,行业内的规范制度还存在诸多短板,为追求观看数量和打赏额度,很多商家冒险去钻监管盲区的空子,依靠色情内容吸引观众,裸聊直播平台屡禁不止。

  但随着《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和《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陆续出台,直播监管政策正在不断收紧。

  2016年4月,文化部查处了26个网络表演平台,有4000多个涉嫌严重违规的表演房间被关停;2016年7月,文化部查处26个网络直播平台,斗鱼熊猫六间房被要求整改,各大网络表演平台共关闭严重违规表演房间4313间,处理违规网络表演者16881人;2017年3月6日,北京首次关停涉黄直播平台“夜魅社区”。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