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3日18:05 新浪财经

  9月3日,恒大全国再掀销售热潮。其中,哈尔滨恒大珺庭、三亚海上帝景、福清恒大城和沈阳恒大滨江左岸等四个项目开盘当日即取得30.9亿销售额,打响“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第一枪。

  四盘齐开迎“金九银十”开门红

  据了解,哈尔滨恒大珺庭、三亚海上帝景、沈阳恒大滨江左岸和福清恒大城等项目销售现场火爆,到客量远超推货量,销控数据不断刷新,创下当地楼市多项销售纪录。特别是哈尔滨恒大珺庭以开盘单日销售12.2亿的骄人成绩,打破了东北住宅新开盘最高成交纪录。

  

项目热销现场项目热销现场

  在“金九银十”到来之前,恒大各地项目已持续热销。就在一周前,天津恒大御景湾、哈尔滨恒大雅苑、南昌恒大华府、南平恒大御景、合肥恒大水晶国际广场、东莞恒大御景半岛、南宁恒大华府等多盘齐开,开盘当天合计销售超70亿。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金九银十”到来,更多优质项目陆续入市,以目前热销势头估计,其完成上调后3000亿目标应无悬念,将成为中国首家年销售超3000亿的房企。

  远超同行多项指标领跑

  今年以来,恒大各地项目持续热销,助力业绩大幅增长。8月30日,恒大发布2016年度中期业绩报告,再度刷新多项行业纪录。截至2016年6月30日,总资产达9999.15亿,较2015年年底上升32.1%,成为国内首家万亿总资产房企;营业额875亿,同比增12.6%;现金余额2120亿,较2015年底增29.3%,达到公司上市以来最高水平;核心业务利润78.1亿,房地产核心业务利润104.9亿,同比增19.1%。

  

项目热销现场项目热销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恒大总资产、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分别较万科高2876亿、127亿、24.8亿、1401亿。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恒大已全面超越万科。

  权威研究机构克而瑞8月31日发布的2016年1-8月权益销售榜单也显示,恒大累计权益销售额2237.5亿元,位列全国第一,大幅超过第二名万科528亿,揭示了行业新格局。权益销售额是房企按项目持股比例应占的销售额。近年来,房企合作开发项目越来越多,但部分房企在统计销售额时并未剔除非权益部分,未能真实反映其实际销售额。因此,含金量更高的权益销售额更能真实反映恒大的实力。

  逆市热销持续高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经济下行、行业分化加剧的背景下,恒大项目能够持续热销、业绩不断攀升,主要得益于其过硬的产品品质、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市场定位准确的产品线、大规模快速开发能力以及全部精装交楼等竞争优势。

  

项目热销现场项目热销现场

  据悉,恒大自成立以来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并从源头上控制成本,还是全国唯一能够大规模建设且全部精装交楼的企业。同时,恒大还是首家实施“无理由退房”的房企。“恒大产品品质过硬,高品质、高性价比优势突出,所以敢于率先实施无理由退房,这也是其销售量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正是因为恒大具备了上述“硬件”,才在业内占据了一席之地并不断发展至今领跑行业,验证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以此次开盘的哈尔滨恒大珺庭为例,销售均价已然逼近万元每平米,超出哈尔滨住宅销售均价两三千元。但该项目依旧受到热捧,不仅显示了恒大高品质产品在市场上的品牌号召力,更反映出冰城楼市的市场活力和巨大潜力。

  近期市场调控风声又起,市场短期或出现调整。有分析认为,恒大产品契合市场刚需,高品质和高性价比优势明显,在市场调整时期更能显示其功底,预计下半年将持续受到市场追捧。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相关阅读

中国大学科技创新为啥不太行

美国科技创新力量大,原因在于它已经形成了一个生态。房子是同样的,校区是同样的,大学名字都叫大学,但人家里头的活动却很不一样,差别很大。对我们大学在整个社会当中的连接方式,真要重新反剩

当前应提高监管机构的独立性

以货币政策为例,政府可以根据每年确定的增长与通胀目标授权央行灵活决定货币政策,未来可以考虑逐步做实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决策功能。在机构实现相对独立的同时,最好也把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从公务员的序列里分离出来。

探秘中国经济数据背离之谜

当前中国经济数据虽然不如7月那么悲观,但政策也难以继续加码,不会有更强的刺激政策出现,因此预计各项宏观经济指标可能至年底也难见起色,防止资产泡沫的任务仍然较重。

一带一路是G20峰会上的中国方案

对包括G20在内的世界各国而言,“一带一路”倡议都是一个促进器、推动器,不但能够营造更为友善的国际环境,也能推动国际经济治理改革,与世界各国携手共进,志在必达,理所当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