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拟起诉第一财经侵权 索赔1亿人民币

2014年09月25日 17: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康师傅一财之争

  【一财文章】康师傅承认使用馊水油作原料 曾发誓严控品质

  【康师傅声讨】康师傅5天3次发声撇清馊水油 称将追究造谣者

  【康师傅索赔】康师傅拟起诉第一财经侵权 索赔1亿人民币

  【一财回应】第一财经回应遭康师傅起诉:报道均有据可查

  中新网9月25日电康师傅今日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拟向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一财经”)及其所属有关记者提起民事侵权的起诉,针对其下属一财网于9月15日由其记者署名撰写发布的针对康师傅的“不实报道”,除了要求更正报道,向康师傅公开赔礼道歉外,同时要求1亿人民币商誉损失的赔偿。

  以下为康师傅声明原文:

  康师傅郑重呼吁食品安全信息不应被扭曲

  为还原事实真相被迫向第一财经采取司法维权

  要求更正报道公开道歉并赔偿商誉损失1亿人民币

  康师傅拟向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一财经”)及其所属记者胡军华提起民事侵权的起诉,针对其下属一财网于9月15日由记者胡军华署名撰写发布的针对康师傅的不实报道,该报道蓄意扭曲了我司自愿性公告内容,并对扭曲我司公告未善尽查证之责,除了要求更正报道,向康师傅公开赔礼道歉外,同时要求1亿人民币商誉损失的赔偿。

  自一财网扭曲我司公告发布内容不实的报道以来,由于该报道被公共媒体广泛转载,也不排除有少数居心不良分子蓄意推波助澜,导致广大消费者被误导,给康师傅的公司名誉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康师傅虽经过数次沟通并再三寄发律师函,希望第一财经以及一财网能够像其他公共媒体一样采取立即的行动,以避免被居心不良者利用,但截至我司决定正式采取司法途径维权前,一财网仅于24日取消相关新闻链接,并未更正该条新闻,不实报道所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仍旧存在。有鉴于扭曲的不实报道已对康师傅已经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我公司要求第一财经及其所属记者胡军华除对扭曲我司公告内容,未善尽查证之责公开道歉外,还将主张1亿人民币的商誉损失的赔偿。

  康师傅控股新闻发言人陈功儒表示:“司法维权是企业面对不实谣言误导消费者时的最后一道防线。少数居心不良分子蓄意扭曲我司公告内容,制造不实谣言,对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这种错误做法反而侵害了广大消费者的知情权。”

 

文章关键词: 康师傅第一财经侵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徽湖:楼市雄起还缺最后猛药限贷放松
  • 叶荣添:不要再卖出一股 目标2500
  • 叶檀:中钢需要的不是救助是拆分
  • 天天说钱:美元疯涨 中国楼市危矣
  • 徐斌:人民币开始向美元发动进攻
  • 钮文新:未来20年经济动力渐渐清晰
  • 李大霄:这波大牛市主线是大盘蓝筹
  • 陈国强:楼市真有那么糟吗?
  • 慕容散:牛市也许迟到 但终究会来
  • 叶檀:提振楼市信心的两大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