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二股东将手中一半股票低价抛售引发猜测

2014年08月03日 10:57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记者马闯)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民营餐饮企业第一股湘鄂情的转型大宴又上了新菜,根据其最新的公告,湘鄂情与安徽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投资15亿元-25亿元开拓家庭智能有线电视终端服务的潜在市场。湘鄂情的股价在星期五也迅速涨停。但就在此时,湘鄂情的二股东王栋却连续大手笔减持,不少市场人士猜测王栋急忙脱身或因不看好“一直在转型”的湘鄂情。

  7月24日,湘鄂情与安徽广电信息网络签署了一个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开拓这个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服务的潜在的市场,共同的推进安徽省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建设的进程。据估算,这一项的投资总额大概是15到25亿元。受这一消息的影响,那么29日、30日、31日三个交易,日湘鄂情连续涨停,股价从停盘前的5.57一举上升到收盘的7.41,短期涨幅达到33%。

  不过,就在股价高歌猛进的时候,大宗交易市场却传出了二股东大手笔减持的消息。公告显示7月29日到30日,湘鄂情的二股东王栋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湘鄂情四千万股,成交量占总股份的5%。深交所[微博]大宗交易平台显示,周二王栋减持了1600万股,减持价是5.4元,当日湘鄂情的收盘价是6.13;周三王栋减持了2700万股,减持价提升到了5.7元,但是与二级市场当天的价格相比,王栋两天的减持价格分别可以说是比二级市场折让了12%到15%。考虑到星期四湘鄂情仍然是继续涨停,所以王栋这一次的出售应该说是大甩卖。

  王栋为什么要敲低价格来减持湘鄂情呢?对此不少投资者都不太理解。根据公告,王栋自己的说法是公司正在实施战略转型,将逐步剥离餐饮业务,网络新媒体和大数据是公司战略转型的主要方向,因此公司的业务转型会导致与承德南江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合作需求减弱,王栋本人正是承德南江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股人。深圳的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来说大宗交易的价格要比二级市场价格高,但是折让空间基本在5%到10%之间,像王栋这样一下子到12%到15%,应该说是比较难以理解。浙江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次他的减持量的确比较大,给出的折价空间也非常高。不过市场上依然还有不少声音揣测王栋此次大手笔的出货,还是不够看好一直在转型当中的湘鄂情。因为在自去年以来,短短一年半的时间,湘鄂情已经尝试了多个不同的领域来进行转型。

文章关键词: 湘鄂情股东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国安3-0虹口首胜申花 鲁能追两球2-2泰达
  • 娱乐汪峰告白子怡:爱对了 六万人鸟巢起哄
  • 财经部分农民不愿取消农业户口:别错过拆迁
  • 科技全球最快光纤下载1GB电影只需0.2毫秒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姚树洁:北京户口含金量大于英国国籍
  • JohnRoss:我们美国已走到尽头了吗?
  • 李锦:重视国企高管“意外身亡”现象
  • 马光远:房地产迎来真正严峻的时刻
  • 齐俊杰:房价的唯一变数是房子数量
  • 贺江兵:没有美女的行业是没有前途的
  • 谢百三:沪港通消息兑现时牛市或结束
  • 花木兰:刚需最好等楼市下跌捡便宜
  • 傅蔚冈:大城市落户将越来越难
  • 余丰慧:定向降准跑偏是个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