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进重庆十年关闭首家门店 称销售不理想

2014年03月05日 04:30  重庆晚报 微博

  昨日,沃尔玛南滨店正式停止营业,这也是沃尔玛进入重庆近十年来关闭的首家门店。沃尔玛重庆分公司有关人士向重庆晚报记者表示,关闭该店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地理位置不佳、竞争激烈等因素导致销售业绩不理想。对于该店今后的命运,永辉方面表示,有意接手该店,目前双方正在商谈之中。

  重庆晚报记者 向军

  关门前顾客疯抢打折货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该店看到,整个超市已人去楼空,卖场里的货架已空空如也,负一楼和整个卖场外围全部封闭。

  “这几天天天都在搬东西,直到今天才正式关门。”附近居民何婆婆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最近几天很多东西在打折,周围很多居民都来捡便宜。停业告示是2月18日贴出来的,有工作人员在陆续搬东西,处理超市里的货物。

  “昨天是这家店开业以来生意最好的一天。”家住阳光汇小区的吴先生说,那天超市里食用油、水果等全场处理,附近居民捡便宜抢疯了,超市里挤满了抢货的人。他说:“要是平常生意也有这么好,哪会关门嘛。”

  沃尔玛南滨店4年前开业,该店主要消费人群是周围居民。

  购物卡可到其他店消费

  对于该店关门原因,沃尔玛重庆分公司有关人士坦承,关门是因为地理位置不佳、销售业绩不理想。

  该人士表示,虽然沃尔玛南滨店关店了,但之前购买了购物卡还没来得及退卡的顾客,随时可以到沃尔玛南坪店,沃尔玛金阳店等处消费或办理退卡,因此给顾客带来的不便,沃尔玛方面表示歉意,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对于该店关门后员工的去留问题,公司有两个处理办法:一是员工可选择去沃尔玛其他门店,公司承诺不降职、不降薪;二是如果选择离开,公司发放应得的报酬和补偿。

  该人士还表示,南滨店的关闭,是沃尔玛根据在重庆的发展计划进行的合理调整,沃尔玛在渝的总体投入将保持增长态势,并且今后还会在主城或者区县合适的位置开新店,同时,沃尔玛还会投入资金,对在渝各门店进行升级改造,给顾客一个更好的购物环境。

  永辉超市有意接手

  沃尔玛关店后该处卖场将何去何从?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永辉超市有意接手,并继续开超市。

  采访中,不少附近居民对沃尔玛关店表示遗憾,觉得今后买东西到南坪的超市很不方便。不过,这个情况可能有变数。目前有人传言称永辉超市将接手该店铺。永辉超市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游达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永辉的确有意接手该店铺并继续开超市,目前正在与该卖场物业方进行商谈,其他方面不便透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张庭宾:不要害怕人民币快速贬值
  • 叶檀:从“厉股份”到“厉混合”
  • 李迅雷:茨涅兹周期暗示房价将下跌
  • 张捷:余额宝兴起与体制漏洞
  • 龚蕾:除比特币外还有哪几种虚拟货币
  • 江濡山:郭广昌的想法太天真
  • 唐任伍:2014年两会老百姓期待什么
  • 管清友:傅成玉先生的两大任务
  • 西向东:吸大麻记兼谈合法非法之争
  • 杨剑波:余额宝讨论之市场产品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