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万嫁女煤老板公司山西联盛重组:已清产核资

2014年02月17日 16: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曾经7000万元嫁女的煤老板邢利斌。(资料图) 曾经7000万元嫁女的煤老板邢利斌。(资料图) 7000万元嫁女场景。(资料图) 7000万元嫁女场景。(资料图)

  【推荐阅读】7000万嫁女煤老板公司重组方案出炉:将获20亿授信

  新华网太原2月17日电(记者魏飚)17日,记者从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重组各方共同召开的会议上获悉,国开行山西分行等联盛集团债权人、山西大土河煤焦集团等担保人、联盛集团实际控制人邢利斌(新浪财经注:山西柳林首富,曾耗资7000万元嫁女),在《山西联盛集团战略重组指引》框架下,就联盛集团资产、股权、债务重组、引入战略投资等方面达成基本共识。联盛集团债务重组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将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进入重组实施阶段。

  2013年11月29日,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向柳林县法院提出重整申请后,在金融市场引起震动,债权金融机构和担保企业反映强烈。山西省政府高度重视,应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牵头的债权金融机构联盟和担保企业联盟要求,建立了处置联盛集团债务风险工作机制,负责召集、指导、监督工作,积极促成各方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采取市场化手段,妥善处置联盛集团债务风险。

  债权金融机构共同研究起草了《山西联盛集团战略重组实施方案》和《山西联盛集团战略重组指引》。目前,有90%以上金融机构已在《重组指引》上签字,还有少数金融机构提出不同意见, 债权金融机构联盟、担保联盟、联盛实际控制人表示,将在《山西联盛集团战略重组方案》中最大限度体现各债权金融机构的主张。

  记者了解到,《山西联盛集团战略重组指引》的核心内容是:对山西联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资产、股权、债务进行重组,调整联盛集团现有资源及下属企业股权结构,将煤矿、洗煤、焦化、电力、铁路集运站及与煤电有关的参股公司股权等核心资产划入联盛投资名下;债权人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企业财务成本,缓解企业流动性压力;担保人对重组后的债权继续提供担保,保障债权人权益;积极引入战略投资人,注入资金,启动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对重组后的联盛投资及控股公司资金进行监管,开立共管账户,确保资金封闭运行,促进企业规范、良性运行。

  山西省金融办、山西银监局有关人士认为,目前各方对联盛集团重组的原则基本达成共识,在法律框架内加快推进重组工作,是一个积极的成果,有利于依法合规、公平、公正、有效化解风险,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川县维稳办副主任遭报复枪杀(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暗指掌握黄奕密会富商视频证据
  • 财经煤老板抛楼疑因资金链断裂 撤出或超百亿
  • 科技亚马逊推首款手机:四镜头实现3D
  • 博客关捷:李娜公布大尺度照不必惊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亚洲大学排行中国18所大学入选百强
  • 后知后觉:4大利空致A股暴跌
  • 钮文新:中国央行必须加大透明度
  • 水皮:习近平经济学渐行渐近
  • 陶冬:中国房产泡沫和其他国家不同吗
  • 慕容小散:竹篮打新一场空?
  • wu2198:最易中签的打新方法
  • 李锦:内部人控制是国企腐败的原因
  • 沙黾农:“小散打新”如“竹篮打水”
  • 叶檀:债券市场的庞氏骗局
  • 冉学东:细品今日发行申购的四大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