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将调查如新涉嫌传销情况 公司坚称依法经营

2014年01月16日 15:13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月16日讯 《人民日报》连续两日刊文揭露直销巨头如新公司在华涉嫌传销,国家工商总局、商务部等部门亦表态,要求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如新公司16日做出回应,称报道内容夸张,在华期间一直依法经营。

  《人民日报》在两篇报道中列举了如新公司宣传虚假信息、故意混淆媒体广告和新闻报道区别为其贴金、组织大型聚会“洗脑”等事实,称其经营模式和层级架构涉嫌违背《禁止传销条例》等相关法规。

  该报道中称,如新(中国)确于2006年12月31日在商务部核查备案为直销公司,但其受商务部批准的直销产品为3类84种,而直销商提供的“如新(中国)产品一览表”中,却包含美容护肤品、营养保健品等共104种产品,比商务部批准销售的产品多出20种。

  此外,报道指出,如新所称的“《人民日报》连续四版报道如新公司”,实际上是连续四版的广告,版面版名均清晰印有“广告”字样。所谓头版刊发如新报道,更是其自行将《人民日报》某版刊发的如新广告与“人民日报”报头拼接,做成的“山寨”头版。

  根据该报道,1月11日,《人民日报》记者在“2014 NU SKIN星峰大会”现场亲眼目睹了曾经从事金融、法律等行业的社会精英人士大声带领全场嘶吼口号的场景,专家称这些行为“涉嫌精神控制”。

  针对上述报道,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16日表示,工商总局高度重视如新在华涉嫌违法违规的报道,立即要求相关工商机关进行调查核实。如情况属实,将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同日,商务部发言人亦表示,正在核实如新在华涉嫌传销报道,“我们支持和保护直销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对任何单位、企业、个人的传销和违规直销行为,商务部支持相关部门根据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予以查处。”

  如新公司16日公开回应,称“《人民日报》报道含有不准确和夸张的内容,公司在华期间一直依法经营”。如新称其拥有经政府批准的、在中国19个省份进行直销的牌照。“我们将与监管机构进行开诚布公的沟通,以解决这篇文章产生的问题。我们对旗下销售团队进行积极教育,以便使他们遵守一切监管规定及公司政策和程序,任何违反地方法律或公司政策的销售团队成员都将受到处罚。”

  16日下午,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多次拨打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公共传播部华东区相关负责人,对方均将电话挂断。本网将对如新“涉嫌传销”相关情况继续跟踪报道。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NBA-哈登准绝杀火箭逆转胜 热火三连败
  • 娱乐佟丽娅晒唯美婚照 发疯爱宣言:嫁对人!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
  • 陶冬:中国是不是正在遭遇钱荒
  • 张明:量化宽松究竟是好是坏
  • 罗天昊:日本存在三大死穴
  • 张化桥:利率上涨的几种原因
  • 叶檀:土改收益需归农民
  • 陈思进:你不知道的比特币的惊与险
  • 龚蕾:全球最具潜力的十座居住城市
  • 姚树洁:习近平反腐为啥特别强调公字
  • 谢作诗:政策松而后紧必大幅提高利率
  • 王小广:2014经济预判与房地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