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梦想飞机连曝因故障被迫返航事件

2013年10月11日 0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0月10日电 (记者 阮煜琳)美国波音公司[微博]787梦想飞机的可靠性再次遭到质疑。9日,一架由美国圣地亚哥飞往日本成田机场的航班在起飞后不久因故障被迫返航。这是最近24小时内波音787梦想飞机因故障被迫返航的事故之一。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9日,日本航空公司一架由美国加州圣地亚哥飞往日本成田机场的波音787梦想飞机,由于仪表盘显示右侧发动机防冰装置出现故障,被迫返航,在起飞约1个半小时后在圣地亚哥机场着陆。

  圣地亚哥机场管理局的官员称,该航班自圣地亚哥起飞时没有问题。据信,在短时间的飞行后,飞行员收到飞机防冰系统出现错误的信息后,决定返回圣地亚哥修理。

  日本航空公司10日宣称,该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41名乘客的波音787梦想飞机,自莫斯科飞往东京途中,因卫生间突然出现问题被迫返航,于10日凌晨,即飞机起飞约5个小时后返回莫斯科机场。航空公司称,可能是飞机电力系统出现故障,目前该飞机正在地面进行检修。

  近日,廉价航空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 ASA已成为波音787梦想飞机的重灾区,该公司因两架波音787飞机出现问题而被迫推迟和取消了航班。

  波音787梦想飞机的问世曾被视为航空工业的里程碑事件,该飞机是全球第一款以碳纤维合成物为主体材料的民用喷气式客机,但自2011年投入运行以来,被供电及制动系统等一系列问题和故障所困扰。

  尤其是今年1月,因电池过热、燃油泄漏等事故被接连曝光后引发了安全忧虑,全球正在运行的787梦想客机全部停飞,大约3个多月后确认安全才恢复运行。

  美国波音公司与日本的合作关系已经延续了半个世纪,日本航空也是787梦想飞机的第二大客户。由于此前波音787梦想飞机曾推迟交付以及发生停飞事故,给波音作为飞机供应商的信誉蒙上阴影。7日,英国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向日本航空出售31架A350宽体飞机,价格总计95亿美元。这是日本航空首次购买空客的飞机,此前日本航空长期由波音公司一家独占。(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弟弟回顾习仲勋革命往事
  • 体育NBA-哈登林书豪35分火箭胜步行者 火箭
  • 娱乐曝小S虚假代言涉欺诈 恐由证人变被告
  • 财经北京神秘抛房客:“大户”抛售十几套房产
  • 科技水货iPhone失卖点:或不能用中移动4G网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加拿大作家爱门罗获2013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高中男生同床睡受处分 学校称为安全(图)
  • 张庭宾:美国两党顶牛到何时
  • 陶冬:新兴市场必有一劫
  • 曹凤岐: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新进展
  • 叶檀:你真有那么富吗?
  • 徐斌:莫将地主当领主
  • 彦武:提名耶伦做美联储主席是致命错
  • 孙立坚:上海自贸区金融发展空间多大
  • Kingsley:鹰派美联储首位女主席耶伦
  • 王小广:别误读宏观经济数据
  • 张炎夏:上海自贸区到底砸了谁的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