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通快递员被曝调戏女消费者 称半夜特殊送件

2012年12月21日 18:27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通快递员被曝调戏女消费者称半夜特殊送件

物流信息截图

  中通快递员耍无赖  调戏称半夜12点特殊送件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记者 韩肖) 近日,北京市民张女士反映,中通快递公司不但不送件,还对其进行语言调戏,恶劣的服务态度着实令人气愤。

  张女士告诉记者,12月20日,中通快递打电话告知快件已送达,让取件。此时正值下午4:30分左右,张女士仍在单位,家里是没有人的,张女士便提出晚一点送件,或放在一层保安处,快递员都一一拒绝,而且还暴粗口,并调戏说:“我半夜12点去你家找你好不好啊。”

  张女士问及其所属公司,快递员竟调侃到“你猜?”,随即挂断张女士电话。再次拨通该快递员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听状态。

  张女士通过购物网站查询订单,找到这名叫郑光的快递员。郑光所属中通公司,负责派送北京东方广场区域。张女士气愤不已,随即拨打了中通投诉热线,客服回复,会与快递员了解情况。但问及快件的派送问题时,客服表示,只负责投诉问题,快件是否能送到或是要改换地址,只能跟当事快递员联系。   对于快递员拒接电话的情况,客服称没有办法,只处理投诉,“我们跟快递员联系,会沟通投诉情况,但不负责快件派送。只能等待自动退件,或再拨打相关服务电话。”

  据了解,近日,某媒体也报出《中通快递不送件,更换地址又遭拒》的报道。家住鄂尔多斯余女士反映,她接到取件电话时要改送件地址,快递员不但拒绝还爆粗口,要挟称将把快件退回到发货地。

  中通快递频遭投诉,服务差、速度慢已成家常便饭,还有的快递员语言恶劣,今年三月新疆快递员说出“投诉去,有本事告倒我”的言语威胁客户,被媒体曝出。

  丢件、快件破损也时有发生,家住淄博经营服装生意的金先生通过媒体投诉,2000元货物通过中通快递运送,一个月了还没收到。问询时,客服回复,快件可能途中被运丢,并表示只能赔偿450元,“按照我们公司的规定,不管丢了1万块钱的东西还是丢了100块钱的东西,我们都是按照运费的5倍来赔偿。”

  比金先生更倒霉的是石家庄的施先生,他通过中通快递运送的珍贵国画价值6.4万丢失,中通快递只赔600元。

  近期,媒体又曝出快递公司涉嫌泄露客户信息事件,这无疑给事故频频的快递业雪上再添霜。据报道,快递单号交易“如火如荼”,甚至衍生出了如“淘单114”、“单号吧”等多个专门交易网站平台。在快递单号交易网站上,快递单号被明码标价,售价从0.4元至2元不等,并附带“生成底单(发件联)”等配套服务。被交易的快递单号涉及包括中通在内等多家快递公司。

  记者支招 :三大申诉途径助您快速维权  

  很多网友在遭遇到快递不公平待遇后,都觉得无处投诉,只能自认倒霉。即使是向该快递公司进行了投诉,对方也不太重视,这种无奈地“纵容”或许也间接助长了快递行业的乱象。记者在网上搜索了解到,通过国家邮政管理局申诉网站、工信部投诉网站、网络购物信用投诉中心等途径可以快速维权,这些投诉的有效途径,经过了一些网友实测,确实可以快速解决快递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热火大胜小牛 陈涛正式加盟大连阿尔滨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百胜集团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马未都:末日传说成笑话 冬至饺子宴(图)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
  • 谢百三:分歧最大的一次牛市
  • 秦红:客户维护费的前世今生
  • 熊鹭:美国财政无悬崖
  • 彭真怀: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新型城镇化
  • 罗天昊:借外国青年 养中国老人
  • 刘泳华:最值得期待的8个世界末日
  • 何亚福:为什么连计划生育都有人信
  • 赖伟民:2013年国际经济形势分析
  • 陶冬:美国不再进口石油会怎么样
  • 艾诚:亚洲商业教父是怎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