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酒鬼酒:塑化剂超标产品存货5千万元 无召回计划

2012年11月27日 17:3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27日消息,酒鬼酒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儒平今日于电话会议中表示,初步估计,被检出塑化剂超标的50度酒鬼酒目前市场存货金额约5000万元,目前没有产品召回计划。他同时承认,塑化剂风波对公司明年第一季度和今年年底销售造成影响。

  张儒平今日表示,被检出塑化剂超标的50度酒鬼酒目前市场存货达5000万元,目前没有产品召回计划。他承认塑化剂风波对公司明年第一季度和今年年底销售造成影响,但目前尚未对此有准确评估,“影响肯定有,多大规模还不清楚。”据了解,酒鬼酒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为14.8亿。

  张儒平同时承认,产品塑化剂超标对酒鬼酒经销商方面也有影响,公司正在安抚经销商。他称,经销商可以退货,“原则上,经销商要退我们就收,不愿意退我们也不处理。”

  不过,张儒平也指出,如果经销商要求退货,对公司销售影响不是太大。据其透露,50度酒鬼酒在公司的销售占比大约是10%。

  据媒体报道,酒鬼酒公司所有生产线于今日起全面停产,待更换设备后再恢复生产。不过,张儒平今日就澄清说,并非是全面停产,而是针对负责灌装50度酒鬼酒的老包装车间进行设备更换。

  张儒平还表示,11月30日相关整改工作完毕后,酒鬼酒公司会对所有产品都进行全面检测,同时,明年酒鬼酒会加大品牌投入,恢复消费者信心。

  酒鬼酒总经理夏心国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初步锁定塑化剂可能肇事的三大“元凶”:包装线上的小塑料管、塑料酒瓶塞,以及曾临时使用的塑料输酒管。11月23日,酒鬼酒公司对外宣布对可能导致酒类塑化剂感染、迁移的设备和设施进行更换,整改工作将于11月30日完成。

  酒鬼酒今日开盘再跌停,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王茜 发自广州)

  附酒鬼酒会议纪要:

  11月27日下午,国金证券举行酒鬼酒电话会议。酒鬼酒总经理夏英博通,酒鬼酒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儒平出席会议,以下是电话纪要:

  酒鬼酒总经理夏英博:塑化剂主要是酒体和塑料接触产生的

  酒鬼酒总经理夏英博通报酒鬼酒整改情况:现在我们通过排查,塑化剂主要是酒体和塑料接触产生的,我们将集中精力在包装线上,还将对含塑料的零部件进行改进。工作正紧密进行,有一些重要的部件已经从发运地发运,最晚明天这些不锈钢零部件就到了。11月30日前更换完毕,今晚会发公告。

  问:塑化剂事件对经销商的影响?

  董事会秘书张儒平:经销商目前还没有太多情绪化表现,销售人员都在与经销商沟通,经销商还是有信心的。还没有评估具体的影响,无法统计。目前主要做的是安抚经销商情绪。

  问:塑化剂事件对品牌的影响?

  张:对酒鬼酒品牌形成了伤害,如何挽回消费者信心,整改是第一步,更换有可能产生塑化剂的零部件;整改完成后,请质监部门进行检测并公示,挽回消费者信息。明年加大品牌投入,让每个消费者放心饮用酒鬼酒,但是现在还没有制定详细的方案。

  问:11月30日整改之后是否还存在塑化剂超标?

  张:所有环节排查完毕之后,质监部门会进行检测,并出具报告,确保不再有塑化剂。50度酒鬼酒是因为用的老车间去灌装,所以只有50度酒鬼酒,有塑化剂。公司并没有全面停产,明天会发公告辟谣。

  问:因证监局无强制要求,50°的酒存货如何处理?

  张:目前整个市场上,50度酒鬼酒还有5000万的存货。如果经销商要退货,公司会收;若不退,公司不予处理,因为质监局没有塑化剂的具体要求。

  问:塑化剂标准,酒业协会食品工业协会会不会新的举措?

  张:不一定,监管部门应该会研究,我们正在评估此事。(采编 建金)

  事件回顾

  11月28日:酒鬼酒否认全面停产 不主动召回超标产品

  11月27日:媒体报道称酒鬼酒开始全面暂停生产

  11月25日:酒鬼酒称已初步确定塑化剂三大来源

  11月23日晚:酒鬼酒再道歉但不提召回被指缺诚意

  11月23日:瑞银下调酒鬼酒评级至卖出 机构浮亏2.7亿

  11月23日:酒鬼酒复牌 白酒股市值蒸发逾400亿

  11月22日:泸州老窖等8白酒品牌针对塑化剂含量表态

  11月22日:酒鬼酒事发三天后致歉 坚称产品符合国标

  11月21日:湖南质监局称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11月21日:中酒协再次声明 白酒生产中不会产生塑化剂

  11月21日:中酒协声明遭中食协质疑:塑化门澄而不清

  11月20日:白酒企业纷纷否认产品含塑化剂 北京超市未下架

  11月19日:湖南质监局介入调查酒鬼酒塑化剂超标事件

  11月19日:酒业协会称全国白酒产品基本都含塑化剂成分

  11月19日:酒鬼酒称产品已经送检 白酒本身不含塑化剂

  11月19日:酒鬼酒因报道盘前紧急停牌

  11月19日:酒鬼酒被曝塑化剂超标26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电信联通争抢iPhone 5第一枪:加大补贴
  • 博客对话劳教村官任建宇 1942年大饥荒纪实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
  • 宋文洲: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信的秘诀
  • 金岩石:京沪房价多高才合理
  • 张卫星:中国股市现有模式已走进死胡同
  • 郑风田:速成鸡为何应少吃
  • 姚树洁:全面小康关键在于分配环节
  • 叶檀:不要拯救多晶硅大企业
  • 梅新育:印度应克制贸易保护主义冲动
  • 张捷:股神必然要倒台
  • 西向东:全球化走到了尽头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