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一康师傅互爆抵制事件有黑手 渠道争夺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07:22  南方都市报微博

  近日,有些城市发生了一些对康师傅或统一的抵制活动。有消息指,这是两家公司的员工彼此对对方进行恶意宣传,而两家公司目前对此并未直接发表评论。有业内人士称,这两家企业的激烈竞争由来已久,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擦枪走火”采用一些恶性竞争的手段,几乎是必然产生的局面。

  双方皆称“有证据”

  之前在长沙等一些地方,出现大量宣传内容分别是抵制统一公司的海报,几乎与此同时,抵制康师傅的宣传品也“适时”出现。对此,统一相关的负责人公开表示,抵制统一的事件背后,很明显是竞争对手的动作,实现商业效益的目的,企业已经接到华北,华南,华中等多个区域事业部门的上报,并掌握了充分证据,企业正准备通过合法手段向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追究。

  而另一方面,还有相关的爆料称,统一在幕后通过组织散发传单、转发微博、Q Q论坛等途径号召民众抵制康师傅,爆料者还提供一些材料,包括疑似统一内部邮件、传单照片、抵制活动照片等。而康师傅方面也称,他们已经掌握了充分证据,已经向有关部门作了汇报,目前正在受理调查中。

  双方渠道争夺激烈

  有行业者对南都记者表示,内地方便面市场体量庞大,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内地方便面产量为483亿包,销售额更是接近了800亿元,平均每天有1亿多包方便面被打开食用。而康师傅与统一是这个市场上占有率最大的两个品牌。之前两者的竞争主要是集中在渠道的争夺。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人社部:延迟退休政策将稳慎推进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11岁女孩退学读出大学水平能否复制?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考古发现2000年前整鸡 汗血宝马之谜未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