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油在美国遭集体诉讼 回应称无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02: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中海油发布自愿性公告称,10月11日收到由SamSinay个人及其代表所有其他类似情况人士的应诉通知书,指控中海油就公司经营、财务表现和“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发布重大虚假和误导性声明,而中海油则称该指控并无法律依据。

  公告显示,应诉通知书称,2011年1月27日至9月16日间,中海油就公司经营、财务表现和“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发布重大虚假和误导性声明。不过,中海油认为,该诉讼中的指控及诉求并无法律依据,将就该诉讼竭力辩护以维护自身权益。

  早在今年3月,美国律师事务所Faruqi&Faruqi就公开在其网站征集投资人:“如果你在2011年1月27日到2011年9月16日之间购买了中海油股票,并愿意和我们谈谈,请联系我们。”当时美国律所F&F提出调查的是中海油潜在的证券欺诈行为,包括中海油是否按照一般会计原则足额记录了其负债水平等。

  据悉,蓬莱19-3油田停产至今尚未复产,这个我国海上最大的油田,明显影响了中海油的产量。财报显示,中海油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了19%。不过,昨天,中海油香港股价并未受此影响,收盘股价还上涨了0.493%。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