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油因蓬莱溢油在美遭集体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01:20  北京商报微博

  商报讯(记者 程拓)收购加拿大油企尼克森案件进入21天倒计时,买家中海油却不断被各种新闻所纠缠。继卷入熔盛重工内幕交易案后,昨日中海油又自曝在美国遭到集体诉讼。而这也再度引发业内担忧,负面消息是否会给收购尼克森增添变数。

  据中海油昨日公告称, 因怀疑中海油于2011年1月27日至9月16日间,对公司经营、财务表现和“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发布重大虚假和误导性声明, Sam Sinay等向美国法院提起集体诉讼。

  不过中海油强调,该诉讼中的指控及诉求并无法律依据,故将竭力辩护以维护自身权益。对此,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微博)表示,这种情况在美国可以说是很普遍,美国有一小撮律师和个人以盈利为目的,专门从事这类事情,可以说是见怪不怪。

  资料显示,蓬莱19-3油田曾经是中国产量最高的海上油田,由中海油及美国油企康菲公司共同开发。在去年6月4日起,油田漏油事故接连曝光,事件导致数千桶原油溢出,大片海域遭污染。

  值得注意的是,在收购尼克森接近尾声这一敏感时期,中海油竟在美国遭到集体诉讼,是否会对即将完成的尼克森收购案造成负面影响?对此,记者曾与中海油外宣处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公司回应。

  林伯强则分析,“或许在国内人士看来中海油此时遭到集体诉讼是一大丑闻,但对于了解美国的业内人士来讲,大家都对此类事件心知肚明,所以无需过分担心,该事件应该不会对收购案造成巨大负面影响”。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