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油在美遭起诉 公告称指控无法律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 00:00  北京青年报

  财经关注

  本报讯中海油日前发布公告表示,该公司已于10月11日收到由Sam Sinay等在美国纽约南区法院所提起集体诉讼的应诉通知书,该诉讼指控中海油在去年1月27日至9月16日期间,就公司经营、财务表现及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发布重大虚假及误导性的声明。中海油发布公告表示,该指控无法律依据,将就该诉讼竭力辩护,并提醒该公司股东和潜在投资者谨慎交易该公司股票。

  记者查阅到这份递交于2012年2月29日的起诉书,不知为何到现在才寄送至中海油?截至记者发稿前,中海油方面未回应记者有关该诉讼的疑问。在中海油2011年年报中,曾披露2012年3月以来,有媒体报道指美国某律师事务所在美国发起集体诉讼,并公开征集相关人士参与该诉讼。该公司当时表示,尚未收到有关集体诉讼的任何法律文件或通知。若原告进行诉讼,公司方面会竭力抗辩。

  就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之《董事会报告书》中《重大法律诉讼》一节,中海油表示,其于美国的法律文件送达指定代理人,已收到由Sam Sinay个人及其代表的集体诉讼应诉通知书。

  有熟悉美国市场的业内人士指出,在美国有很多律师事务所专门从事帮助股东打官司的业务。上市公司因业绩不佳或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往往成为律师事务所代理客户打官司的对象。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