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台申国标异议多 质量问题频出成绊脚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01:19  国际金融报微博

  本报记者 潘洁

  贵州茅台申“国”之路走得并不顺畅。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公告,10月20日前,若无人提出异议或者异议无效,“国酒茅台”商标就能获得核准,而茅台多年非官方的国酒身份也将得到转正。

  不过,记者昨日获悉,在离公示期大限还剩4天之际,茅台酒却多次被曝出质量不合格,这无疑成了茅台注册国酒商标的“绊脚石”。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茅台产品4年3次检测不合格,而最近一次则是由南京工商局在食品抽检中发现集团生产的高级干红葡萄酒存在商标不规范问题。据悉,南京工商局在食品质量抽检中,共抽检了37批次葡萄酒,其中23批次被判为“不合格”,其中就包括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生产的茅台高级干红葡萄酒。另外,记者获悉,从2008年至今,4年的时间内茅台被抽检出的不合格产品包括茅台特制酒、迎宾酒等,被质监部门认定质量不合格。

  茅台酒遭遇的麻烦还不止这些。此前,酒企、个人及单位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递交异议书多达20多份。另外,多省市律师自发组织的反对茅台注册国酒商标的律师公益诉讼活动也在继续。

  茅台酒之路走得如此艰难,在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法律系教授王世海看来,主要原因在于但凡中国高端白酒打上“国”字旗号后,身价就大不相同。而白酒打“国”字号招牌做宣传只是一种营销手段,在消费者印象中,这类产品往往能与高品质、权威性画等号,也就导致白酒企业纷纷盯上“国”字招牌,抢占先机。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留学生婚姻状况堪忧 近六成海归单身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揭秘天价阴沉木 300元藏品估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