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国权水泥经理设局让总公司替自己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7:21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德华)一企业分公司经理,自己欠下80多万元债务无力偿还,竟伙同债主,伪造欠条和合同,将总公司当“冤大头”告上法庭索赔80余万元。

  去年,黄州区法院一审判决该企业偿还货款及违约金。此后,警方调查发现合同和欠条均系伪造,该企业不服一审判决,向黄冈中院提出上诉。昨日,该案在黄州法院重审。

  分公司经理与人“做笼子”

  湖北国权水泥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权水泥厂”)是鄂州一家企业,在黄冈设有分公司,董某担任经理。

  2010年12月,黄冈市建材商张某和吴某,向黄州区法院状告国权水泥和其黄冈分公司,称黄冈分公司欠其黄砂款84万余元。由于黄冈分公司不按合同付款,国权水泥作为黄冈分公司的开办单位应偿付货款。

  去年3月1日,黄州区法院依据我国《公司法》“分公司不具法人资格,其民事活动及责任由法人总公司承担”的相关规定,判国权水泥厂偿付张、吴二人货款84万多元及违约金3万元。

  此后,国权水泥厂发现,董某与原告签的合同和欠条上所盖的黄冈分公司合同专用章和财务专用章,是未经总公司授权的私刻公章,遂向鄂州华容公安分局报案。

  华容警方随后立案调查此事,并于去年5月3日以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罪将董某刑拘。

  经审讯,董某承认,因为他私人欠了张、吴巨额债务,又无力偿还,于是和张、吴以及其律师邹某等人商量后,以黄冈分公司的名义打了一张84万的欠条,并伪造了一份合同。律师邹某在接受警方讯问时承认欠条和合同是伪造的,目的是让国权水泥厂承担这笔债务。

  签订日期是假的 合同有效?

  国权水泥不服一审判决,向黄冈中院提起诉讼,黄冈中院于去年9月9日开庭二审。

  董某在法庭上称,国权水泥厂并没有授权他篆刻黄冈分公司的印章,印章、合同、欠条都是伪造的。他与建材商张某和吴某一起合伙做生意,有债务纠纷,但造假都是他的个人行为,与国权水泥厂黄冈分公司无关,他愿承担法律责任。

  张某和吴某在一审时起诉国权水泥厂的依据,是一张盖着黄冈分公司印章的一张84万多元的欠条,但二审时,他俩称这张欠条已不在他们手中。原告国权水泥厂代理律师提供的证据证实,在一审完毕后,张某和吴某所请律师邹某已将假欠条归还给董某,而董某又交给了华容区公安分局。由于欠条已不在张和吴手中,债务关系已不存在,原告律师要求法院依法撤销一审判决,同时追究造假者的法律责任。

  张、吴二人虽承认合同签订日期是假的,但仍坚持认为合同有效,要求国权水泥厂偿还债务。

  二审法官称,二审与一审相比,证据已出现重大变化,建议发回一审法院重审。

  重审时公司仍被索赔80多万

  昨日,黄州区法院重新组成合议庭审理此案。

  在法庭上,两原告不再以黄冈分公司欠其黄砂款842844.7元的欠条作为证据,但提供了两份新证据。一份是2010年7月董某个人打的38.3万元的欠条和国权水泥厂2000吨的提货单,要求国权水泥厂赔偿赔80多万元。同时,董再次在法庭上承认私刻黄冈分公司印章,伪造合同。

  国权水泥代理律师认为,新的证据只能证明欠钱的是董某个人,与国权水泥厂无关。对方与董某通过恶意和虚假诉讼,目的是为了获得损害国权水泥厂利益的非法所得,要求法庭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鉴于案情复杂,法庭要求原告重新收集证据,择日继续开庭。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12306火车票网购攻略(十一版)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