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达标代理律师做无罪辩护 称公诉方证据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21:46  新浪财经微博
庭审现场。(图片来自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通讯员田青) 庭审现场。(图片来自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通讯员田青)

  新浪财经讯 9月20日消息,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被指控犯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以及抽逃出资罪一案今日再次在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开庭。庭上,蔡达标、其妹夫李跃义及其弟蔡亮标等人的辩护律师做无罪辩护,指公诉方证据不足。而原告方真功夫公司则要求法庭“严惩”上述被告。

  蔡达标在最后陈述阶段再次将矛头指向真功夫公司现在的实际控制人潘宇海。庭审由上午10点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结束,审判长宣布休庭,开庭时间再行通知。

  蔡达标代理律师做无罪辩护

  天河区人民检察院对蔡达标共六项指控,其中涉及2009年至2010年,蔡达标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指使洪人刚、丁伟琴等人,通过虚构与李跃义及蔡亮标所有公司的交易合同和工程支出等方式,侵占、挪用真功夫公司资金共计3068万,以及涉嫌将赢天公司的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万元抽逃后再次注资。

  对此,今日蔡达标的代理律师在庭上为其做无罪辩护,对于大部分指控他指出公诉方证据不足,称蔡达标职务侵占罪及挪用资金罪名不成立。对于蔡达标抽逃出资罪,其代理律师援引相关法律条款称其行为并未对赢天公司债权人造成伤害,罪名不成立。

  蔡达标则在庭上表示真功夫公司和他是很难分开的,他和公司之间存在有借有还的金钱关系,所以这是公司默认的规矩。

  针对公诉方指控蔡达标曾挪用真功夫公司800万元转到东莞科普达公司再套现,蔡达标就承认挪用该款项,其代理律师不作无罪辩护。但是律师称蔡达标在45天内就将该款项归还给了真功夫公司,而非公诉方说的3个月,没有对公司造成太大的损失。

  其余被告人中,蔡达标妹夫李跃义及其弟蔡亮标代理律师均做无罪辩护,而真功夫前高管丁伟琴和洪人刚则承认部分指控。

  在当天庭审的最后陈述环节,蔡达标再次将矛头指向真功夫公司现在的实际控制人、真功夫副董事长潘宇海,称是其造成目前的一切,并表示自己遭受了“不公平、不公正”的待遇,指潘宇海在真功夫重组过程中“也欠了公司一大笔钱”。

  真功夫公司代理方要求严惩蔡达标

  真功夫公司方的代理律师今日在庭上表示,检察机关的指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蔡达标等人的犯罪行为严重损害了真功夫公司的利益,要求法院对于蔡达标等人“严惩”。

  不过,庭上蔡达标等人与原告方律师就其身份合法性打起“口水仗”。真功夫代理律师表示自己是受真功夫集团公司、广州真功夫公司和深圳真功夫公司委托代表真功夫出庭,但蔡达标等人辩护律师却指其未获蔡达标委托,无法代表真功夫公司。

  另一方面,近日潘宇海又再将蔡达标诉上法庭,指其非法限制自己股权转让并从中牟利。一份日期为2012年9月5日的受理案件通知书显示,对于潘宇海诉与蔡达标股权转让纠纷一案,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决定立案审理。(王茜 发自广州)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