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油:蓬莱19-3油田或年内复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1:39  北京商报微博

  商报讯 (记者 高立萍)由中海油和康菲中国石油合作开发的蓬莱19-3油田自去年9月初因漏油停产之后,复产时间一直未定。日前中海油方面终于有消息,称蓬莱19-3油田有望年内复产。

  昨日,中海油召开关于2012年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的电话会议。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通报了蓬莱19-3油田溢油处理工作的最新进展,他称中海油将继续协助康菲处理好溢油的有关事宜,其中包括环境监测和保护,提交重新修订的总体开发方案,并完成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重新编制以及妥善处理索赔事宜。

  而对于蓬莱19-3油田何时恢复生产这个问题,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凡荣表示,“上述两个报告的完成实际上对可能出现的类似溢油风险采取了进一步的防范措施,具体方案的制定和赔偿措施要等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所以我们相信今年复产的可能性非常大”。据了解,中海油于2011年12月29日正式向民政部提交成立“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的注册申请。该基金首期资金5亿元,用于沿海地区环境保护、生态恢复及可持续发展等项目,受惠方包括渔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