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芬奇案中案再生波折:央视记者发否认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 12:07  中国企业家网

  【中国企业家网】2012年1月1日晚,在达芬奇指控央视记者收受百万款项以助其摆平“造假门”之后,当事人李文学发表声明否认达芬奇公司这一说法,再次引发业界热议。

  联友电讯(集团)董事长、经济学家王学宗:

  新年的“达芬奇案中案”,确实热闹。我忽然看到了希望。舆论透明,还原真相,人们自然会辨明是非。企业的生存环境,决不应在恐惧之中。坚守逻辑,实事求是。财新作为市场化的媒体,给我们另外一种声音,带来另外一种力量,这种力量让社会变得更好些。市场化是社会进步的希望。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

  看达芬奇谜案想起十几年前,我们经常受到媒体的敲诈。他们常说的一句话是,给你们的负面新闻已经排好版了,拿广告来换吧。我们痛苦不堪。最后,我们出了两本书《现代城批判》和《投诉潘石屹》(天津社科出版社)把我们所有的错误,客户的投诉,同行的批判都汇总在这两本书上。这些敲诈的记者再不来了。

  新地集团董事长漆洪波(微博)

  相信每个稍有规模的企业皆有此遇。我们在苏州亦遇一超级流氓,因坚决不从,态度又强硬,将整版放了个项目照片上去,又持这照片来索取广告费。

  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微博)

  达芬奇是求瓦全而不得呀!旦有生存,也会忍辱。

  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潮涌(微博)

  经常听到对央视焦点访谈的抱怨与非议,希望他们能查查各地的兼职与编外记者。

  易凯资本(微博)有限公司CEO王冉:

  新闻管制剥夺了记者的职业荣誉与尊严,于是只有少数人坚持新闻理想,更多的则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还有一些甚至自甘堕落把自己变成拿尊严换钱的妓者。记者的尊严来自媒体的自由。

  新东方(微博)创始人之一、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

  (达芬奇)指控一个记者拿黑钱,而且是CCTV的记者,是一件非同小可的大事,期待真相早日露出水面,以正视听。

  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克强:

  【疑问】央视报道达芬奇家居造假记者发表声明否认敲诈,但还是搞不清楚:1、李文学的个人声明能否作为没有拿钱的依据?2、达芬奇是否给了封口费?3、网络舆论是从什么背景下突然转向了对此事关注的?4、达芬奇主要损害了谁的利益?5、双方肯定有一方触犯了刑律或者谁都不是好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