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蓬莱溢油赔偿案历时半年终立案 索赔高潮期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5:1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2月30日消息,就在2011年即将过去的今天,首例“蓬莱19-3油田”溢油损害赔偿案件得以立案。新浪财经了解到,此次案件诉讼主体共有20余名渔民,今日已有部分渔民动身前往天津。此外,还有一桩诉讼主体为107人的案件已处于主体审核环节,预计未来将迎立案高潮期。

  据新华社报道,天津海事法院已于30日受理“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引发的养殖户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这是自6月份发生溢油事故以来,首桩被受理的索赔案件。得以立案的赵姓渔民向新浪财经表示,他们中的部分渔民今日将前往天津配合诉讼进展。

  据了解,中海油和康菲公司合作的蓬莱19-3油田今年6月份发生溢油事故,对海洋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在河北乐亭,正常年景下,一亩地的海参大概有四百斤的产量,但今年因为蓬莱19-3油田漏油,乐亭海参养殖场普遍减产70%。

  减产给渔民们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河北乐亭不少渔民因此身负举债,并且每月要偿还高额利息。

  时隔半年,渔民们终于看到了索赔的一线曙光。

  在河北乐亭,除却这20名渔民集体起诉之外,还有另外一些大大小小的诉讼团队。新浪财经目前能够接触到的还有一个规模为107人的索赔队伍。

  据代理律师赵京慰介绍,他们的案件此前被天津海事法院要求补充材料,目前材料已经补充完整,已经进入索赔主体审核环节,预计立案可能性较大。

  此外,据赵京慰介绍,还有山东、辽宁等地的百余名渔民也在积极准备申请赔偿,预计未来将进入索赔高潮期。(淑静 发自北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