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祥航空拒让门:涉案机长确为韩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 16:04  财经网

  8月29日,吉祥航空首度向外界透露“拒让门”事件细节,吉祥航空称此次涉案机长确为韩国人。

  【《财经》综合报道】 据京华时报报道,8月29日,吉祥航空首度向外界透露“拒让门”事件细节,吉祥航空称此次涉案机长确为韩国人。

  吉祥航空市场处负责人孙培兰证实,如网络消息所传,吉祥航空涉事机长确为韩国人,不过并不是女性。她认为网上许多言论有人身攻击倾向,真相还是需要官方调查结果来证实。

  民航华东局29日表示,调查仍在进行,结果出炉尚需时日。

  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研究员、被誉为中国“航空案第一律师”的张起淮认为,如果“拒让门”调查出吉祥航空机长确有违规行为,则应该给予六方面处理。一是对吉祥航空的管理混乱进行停业整顿3个月。二是国家民航局应责成华东局对吉祥的航空承运人资质重新进行审查,特别是对于吉祥航空招聘外国飞行员和机长的资质给予取缔或限制。三是对于机组则应该严格处分,解聘机长。四是国家民航局正式呈报国际民航组织,建议给予责任机长永久停飞和行业禁入。五是对于副驾驶进行调查,按照录音和当事人陈述,有没有建议机长遵守管制员的管制指令,如果确实建议了,则免责,如果没有建议,责令停飞3至6个月,学习民航法规。

  根据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今年2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发布会上透露的数据,目前在中国飞行的外籍机长有1300多人。张起淮表示,现行《雇用外籍飞行人员从事公共航空运输飞行的暂行规定》不够科学、完善,与现行《劳动法》没有实现对接,外籍机长不好管理,“道德品质无法保证”。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